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正文

英媒猛烈抨击奥沙利文:为几个钱玷污斯诺克

2010年09月23日01:5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英媒猛烈抨击奥沙利文:为几个钱玷污斯诺克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9月22日消息,在2010年斯诺克世界赛中,奥沙利文因为赛会没有设立满分奖金而一度打算放弃完成一杆147分,这样的做法在赛后引起了很多媒体的批评,英国《卫报》甚至认为奥沙利文这样“唯利是图”的举动完全玷污了斯诺克这项运动。

在世界公开赛与马克-金的第三局比赛中,奥沙利文打出了单杆140分,这个时候他本可以轻易的打出自己职业生涯第10次满分147分,不过出人意料的是奥沙利文在询问得知赛会并没有设立满分奖金之后,居然放弃了击打黑球而选择与马克-金握手。随后裁判沃哈斯劝说火箭让他为自己的球迷着想,奥沙利文最终“被动”的完成了这次147分,赛后他对于赛会没有设置满分奖金大肆批评,并表示“如果打出147只有4000英镑的奖金的话还有什么意义?”

这样的做法让人看到了奥沙利文性格中不羁的一面,但是也有很多人对于他这样“唯利是图”的做法提出了批评,《卫报》今日就言辞激烈的指出,奥沙利文的做法简直就是对这项运动的玷污:“每项运动中都有很多这样的人,他们并不计较从这项自己热爱的运动中取得了多么丰厚的财富,但是奥沙利文显然并不是这种人。值得注意的是,奥沙利文甚至在比赛过程中询问有关满分奖金的问题,很明显他就是在为了那几个钱打球,既然这样,他为什么不在参加比赛之前就确认这个问题?”

《卫报》还拿奥沙利文胸前的MONEY SHOP的广告logo开玩笑:“很少有球员的赞助商和球员的状况十分符合,但是在看了奥沙利文在格拉斯哥的表演之后,他胸前的广告logo就显得更加的引人注目了。”过去一段时间奥沙利文一直在努力修补自己的形象,但是很明显他这样的做法只能让他背道而驰。

报道中进一步指出,奥沙利文对于自己这样看重满分奖给出的原因是“神奇的时刻理应有丰厚的奖金。”,但是他这样的做法实际上出卖了所有支持他的人,因为这样的行为更像是在台球厅里的骗子而不是一名职业球手。文章进一步分析指出:奥沙利文的的做法至少损害了三种人的利益,首先是所有的球迷,其次是本届赛事的冠名赞助商,最后就是电视转播商,因为这样的做法简直就是驱赶观众离开电视机,谁会愿意看一位不尽力比赛的选手打球呢?

报道最后指出,奥沙利文在事情发生之后并没有任何的后悔,一天之后他在接受采访时傲慢的态度依旧,宣布要将4000英镑捐给慈善机构,但是这样做只是为了证明一点,那就是他不在乎钱。奥沙利文甚至还威胁说要退出斯诺克运动:“如果你们愿意,这会是我在斯诺克中的最后表演,我会很高兴的离去。”但是这样的做法只会让人更加感觉他的丑陋并让球迷更加疏远他,毕竟他认为是正确的事情并非其他人所期待的。——《卫报》最后这样评论道。(禁区灵狐)

点击进入2010/11赛季斯诺克排名系列赛专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