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意言堂:米兰买来个大麻烦 伊布到底该怎么用

2010年09月23日01:0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意言堂:米兰买来个大麻烦 伊布到底该怎么用

阿莱格里的单前锋战术必须更加坚决

腾讯体育讯 伊布成了米兰的大麻烦?瑞典人自从披上红黑球衣那一刻起就充满了争议,仅仅踢了三场比赛他便坐到火山口上。欧冠同欧塞尔比赛后伊布在直播连线同萨基大打嘴仗,主场被卡塔尼亚逼平后,他又爆出不想同因扎吉搭档锋线引来外界惊呼。而今天卡佩罗在接受《米兰体育报》采访时,为伊布辩护力挺米兰新11号,伊布实力毋容置疑,关键看怎么用。

阿莱格里伊布与萨基矛盾深远,当初米兰要想买伊布时便遭到萨基反对,两人在电视转播连线之时矛盾大爆发。意大利老帅认为伊布并不适合米兰战术体系,瑞典人凭借同与欧塞尔两个进球激烈回击萨基。

伊布到底适合不适合和米兰的战术体系?从这三场比赛来看,阿莱格里仍然处在不断调试阶段,同切塞纳和欧塞尔比赛瑞典人都是顶在最前面成为中锋。在同卡塔尼亚比赛中他令人意外祭出伊布-因扎吉双前锋组合,近几个赛季米兰多采用单前锋战术,由于罗比尼奥身体状态不佳,米兰少帅便把两大射手都推至锋线,结果却以失败告终。伊布和因扎吉在比赛中配合极少,赛后瑞典人表达出对此战术安排非常不满,“我们的锋线还有调整的空间,罗比尼奥是个伟大的球员,我已经迫不及待的想和他搭档。”

面对伊布的口无遮拦,阿莱格里也表现出不满,他认为瑞典人没有起到应有的作用:“伊布和因扎吉像其他球员一样牺牲,皮波上一场比赛表现非常好,尽管踢了他不习惯的位置,伊布也很积极,但他应该起到更大的作用。”不过在同拉齐奥之战,阿莱格里暗示将会重新改打单前锋,除了战术问题,因扎吉体力也难以应对一周双赛,“我们会评估因扎吉的身体状况,我们需要一个最出色的伊布,他也要像其他人一样发挥出更好的水平,尽力越过难关。”

对于米兰目前遭遇的困境,现任英格兰主帅的意大利传奇教头卡佩罗显得很宽容:“米兰完成了两笔令人惊奇的签约,阿莱格里需要时间,让我们给他充分时间。”当被问起米兰是否真的需要伊布时,卡佩罗直截了当:“每个队伍都需要伊布!”

瑞典人是那种统治力极强的中锋,需要更多球的支配,双前锋战术使得伊布得球次数减少,自然效果也减弱。有了同卡塔尼亚比赛教训,阿莱格里必须对单前锋战术贯彻更加坚决,否则将会带来更大麻烦。(邵小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