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国安48小时爆发倒洪浪潮 教练组下课事出有因

2010年09月22日17:09体坛网胡博轩我要评论(0)
字号:T|T

  

  9月21日,国安发出公告:主教练洪元硕外加教练组其他成员下课,国安老臣魏克兴火线接任并组阁。此时距离19日晚客场败走长沙相隔48小时,这期间国安究竟发生了什么?

  在长沙的那个夜晚,国安的排名跌到第8,亚冠资格危在旦夕。俱乐部高层连夜在京召开会议,很快,高层做出了换帅的决定,可摆在俱乐部面前有一个很重要的问题,谁来接替?据了解,在会议上,两个候选人的名字被提及,分别是魏克兴和谢峰。最终,俱乐部决定由魏克兴临时上任,担任教练组组长。而放弃谢峰的原因是因为他离开国安时间已经太长,对目前队内的情况并不算十分了解,临时上任恐怕没有办法迅速适应。所以,最终选择了对球队更加熟悉的魏克兴。

  按照洪元硕本人的说法,他从长沙回到北京后,就已经在第一时间知道了自己下课的消息。不过,这时球队还并没有太多人知晓。20日下午的恢复训练,洪元硕仍是主教练。而俱乐部也并未公布,其中一个十分重要的原因,是副总经理魏克兴一度婉拒过俱乐部的要求,他本人不希望将目前甚有起色的青少年工作放手。而国安二队的打架事件还未完全解决完,也是魏克兴的一块心病。不过,在俱乐部的强力感召下,魏克兴最终还是决定走马上任。

  即便如此,俱乐部仍然没有透露换帅的消息,因为还要和队内一些核心球员进行简单沟通。所以,20日下午训练结束后,高层特意找了六名队内核心球员,针对有关洪元硕下课的问题进行商谈。据了解,队员们并没有发表太多意见,但也都表示支持俱乐部的决定。这次沟通的意图很明显,洪元硕作为北京足球元老,口碑一直不错,俱乐部或多或少担心队员们在换帅后的心态。

  20日晚,国安队仍然有大部分队员并不知道换帅事宜,这时网络媒体已经开始有了消息。主帅洪元硕在接受采访时,也承认了这个事实。不过,这时所有的消息都仅仅指向洪元硕一人。直到9月21日,教练组也被集体更换。

  21日这一天,国安俱乐部很多员工在忙碌着周四下午有关助教陶伟(微博)到皇马学习的新闻发布会事宜,而高层们却在紧急研究更迭教练组。据悉,吕军、李笠新、赵旭东三人一直到18时都还没有得到离队消息,期间总经理高潮接连几次在电话中都告诉记者正在开会。21点半,国安最终决定,不能让洪元硕一人担负起全部责任,教练组相关人员全部下课。至此,国安队在48小时内完成了教练组的全部大换血。

(体坛周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