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训练变身“足球队” 中秋节笑声不断(图)

2010年09月22日15:4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排训练变身“足球队” 中秋节笑声不断(图)

女排队员做颠球训练(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9月22日江苏太仓讯(记者吕长伟、王正根)今天是中秋节,尽管女排亚洲杯休赛一天,但中国女排并未安排休息,全队仍训练了接近两个小时。有意思的是,俞觉敏安排球队进行了用头、肩膀颠球等新颖的训练方式,队员们热情很高,气氛活跃,全场笑声不断。

按照惯例,亚洲杯期间中国队的训练都安排在上午10点,当记者抵达太仓市体育馆时,中国女排正在进行训练前的热身,包括周苏红和昨晚归队的杨婕一共15名队员都在地上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压腿等准备活动。这一环节大约持续了10分钟,俞觉敏开始让队员进行有球训练。与以往直接进行接发球训练不同,今天他增加了一项新颖的训练方式,那就是颠球。

全部队员被分在两个半场,俞觉敏让队员先用头部颠球,这一环节二传沈静思、主攻杨婕、范琳琳都表现不错,连续颠三四个皮球都不会落地,但要说颠球最厉害的非自由人王茜莫属,她的动作颇有足球运动员的范儿,能连续颠很多个。不过,换成肩部颠球,大家表现就没那么好了,大多数人也就只能颠一两个,皮球就掉地下了。一时间全是满地找球的滑稽场景。

对于这种训练方式,大家都比较喜欢和易于接受,无论是老将周苏红还是小将杨婕都玩得不亦乐乎,训练场上一直笑声不断。由于很少在训练中看到这个情景,这么多排球女将“变身”足球运动员,场边的记者看得也都很开心。

因为是中秋节,大家都比较放松。训练结束后,记者们与俞觉敏进行了愉快地交流,因为之前很少在训练中看到颠球,大家很好奇,问他是不是受到了昨晚主攻范琳琳用肩部救球的启发。“这个以前就练过了,不是新方式”,他笑着予以否认。“那您也是关起门来练,不让大家看到”,一名记者以开玩笑的口吻说,俞觉敏则回以微笑。

不过,中国女排并没有因为中秋节就放松对训练的要求,在有球训练结束后,俞觉敏又安排队员进行体能训练,平常练1个小时,中秋节反而增加了1个小时。为了世锦赛和亚运会,女排上下一刻也不敢放松。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