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月圆之夜国安地震 魏克兴先救火下赛季聘洋帅

2010年09月22日15:21京报网-北京晚报陈赢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月圆之夜国安地震 魏克兴先救火下赛季聘洋帅

本报讯(记者陈赢)昨晚,国安俱乐部通过官方网站公布了换帅决定,原领队吕军,教练组成员洪元硕、赵旭东、李立新不再担任领队和教练职务。国安俱乐部副总经理魏克兴出任代理主教练,预备队教练王少磊、预备队守门员教练李长江和技术顾问薛申进入教练组,领队一职暂时空缺,等待国安集团空降其他人选。下赛季,国安俱乐部将聘请外籍名教。

据了解,国安俱乐部在球队上一轮客场输球的当夜,就酝酿了一个方案,更换现教练组全体人员。当时有不同意见,认为球队是主教练负责制,球队成绩不佳,教练组成员分工不同,谁的问题谁负责。但最终,国安俱乐部选择了更换全部教练组成员的方案。对此,俱乐部总经理高潮解释说:“教练组是一个团队,每一个教练员都有团队配合问题,绝不是一个人的责任。所以球队成绩不合格,要全体下课。国安想要在以后中超和亚冠比赛中出好成绩,明年必须聘请高水平的外籍教练。”

昨晚,国安俱乐部传出的最新消息是,为了减少压力,俱乐部不给新教练组设置剩余7场比赛的目标,唯一的要求是全力打出好成绩,打出精神和气势。

国安新教练组人选公布后,在球迷中产生了巨大的反响。很多球迷担心新教练组除了魏克兴拥有一队执教经验,其余3人都没有联赛经验,可能难以完成洪元硕团队未完成的拿下亚冠入场券的任务。然而,几名国安俱乐部高层在接受采访的过程中,都没有明确提出亚冠名额的任务。俱乐部总经理高潮表示:“国安队员能力不比哪个队差,所以我们首先要解决的是国安球员的精神问题。他们能不能像北京爷们一样,把后面的比赛拿下来。球员们要拿出一个新状态,在后7轮有一个崭新面貌。我们与联赛第4名只有1分之差,球迷希望球队打出好成绩。我们也希望拿到亚冠名额,但从俱乐部长远建设来看,我对一时的成绩看得比较淡,现在要为明年奠定一个精神基础。”新任主教练魏克兴表示:“虽然我们现在排名第8名,但跟前面几支球队实际上没差几分,只要大家齐心协力,重新找回自信心,我相信国安能够把名次追上去。” J080

不提亚冠名额?

很多球迷对于俱乐部不提亚冠名额,感到不理解:“如果不换洪元硕和教练组,国安难道就要保级吗?换了教练组,不就是为了争夺联赛前4名,否则为什么要换呢?”对此,高潮解释说:“换教练组主要还是为了给球队带来新的精神面貌,几名新教练员能够通过自己的年轻优势和冲劲,来感动队员。他们过去都是运动员,现在从青年队上来,对运动员的状态是理解和熟知的。”对于周六即将到来的京沪大战,魏克兴表示,对申花这场比赛,首先我们要打出国安的精气神,要让球迷看到我们在整场90分钟都在拼搏。

●球迷声音

国安贴吧网友跟鸭:薛申、王少磊、李长江……我彻底崩溃了……八喜必胜。河南后卫加国安队史上最次的门将,天哪。

国安贴吧网友张家:我们错了,我们不说了,还是让洪元硕回来吧!好歹是个人物啊。

网友:这样换帅,真是莫名其妙!哎!今年国安绝对没戏了!最多能保住第八名。可惜了,我这坚定支持国安的球迷。真感到很无奈!

网友:魏克兴两度担任救火队长,有经验,他和新人们有希望带队保住亚冠资格!

魏克兴执教简历

1998年-1999年:担任助理教练,辅佐沈祥福。

2000年:主帅乔里奇遭遇三连败,魏克兴率队获得联赛第6名,足协杯亚军。

2001年:担任国安队主教练,获得联赛第8名,足协杯亚军。

2003年:外籍主帅下课,杨祖武担任中方教练组组长,魏克兴出任执行教练,获得第9名。

2004年:出任国安队主教练,出现罢赛事件,并一度保级,最终获联赛第7名,取得超霸杯冠军。

2005年:沈祥福出任国安主教练,魏克兴任领队,获得联赛第6名。

2006年:赛季初,洪元硕接替魏克兴领队一职,辅佐沈祥福,获得联赛第3名。

2007年:李章洙出任主教练,在赛季中俱乐部以球队成绩不佳和球员隋东亮球场摔衣为由,拿下领队洪元硕,魏克兴出任领队,获得联赛第2名。

2008年:魏克兴担任领队,辅佐李章洙获得联赛第3名。这一年国安赛风赛纪成为焦点,先后出现丰体群殴、路姜和杨璞的红牌事件。

2009年:联赛还剩7轮,吕军接替魏克兴领队职务,洪元硕接过李章洙教鞭,最终国安夺冠。

2010年:国安俱乐部副总魏克兴负责二、三、四队青少年梯队建设,发生新加坡群殴事件。联赛第23轮,魏克兴接替洪元硕主帅一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