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陆烽火 > 正文

葡萄牙新帅走马上任 曾做过穆里尼奥门下弟子

2010年09月22日15:1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小中报道 葡萄牙10月8日对丹麦和12日对冰岛的两场欧洲杯预选赛,不会出现穆里尼奥站在场边指挥的一幕。由于皇马不放人,葡萄牙足协只能退而求其次,9月21日正式任命保罗·本托为新帅。本托是前葡萄牙国脚,虽非1989年和1991年世青赛冠军,但也是“黄金一代”成员。他和穆里尼奥同为当今国际足坛头号经纪人、葡萄牙人若热·门德斯旗下教头,本托41岁,穆帅47岁,尽管只差6岁,20年前本托做过穆帅的弟子,当时他在阿马多拉开始球员生涯,穆里尼奥时任该队助教。

欧洲杯预选赛头两战1平1负仅积1分,奎罗斯被解聘,葡萄牙足协本意是先由穆里尼奥救火,临时指挥10月两场预选赛。此后,预选赛要到明年6月才重燃战火,足协有充裕的时间选帅。9月16日,葡萄牙足协主席马代尔亲自飞到马德里请穆里尼奥出山,穆帅痛快地应允。10月初有两个国际比赛日,届时皇马将只剩3名球员训练,穆里尼奥脱得开身。怎奈皇马不放人,马代尔透露,自己接触过弗洛伦蒂诺,17日皇马主席打电话给他,以舆论压力和俱乐部高层反对为由拒绝了葡萄牙足协。

马代尔原计划本周再赴马德里与弗洛伦蒂诺面谈,但皇马正式表态后,他取消了马德里之行。9月20日马代尔与本托会面,正式邀请他出任国家队主帅,本托接受了邀请,并于21日足协高层会议后正式签约。41岁的本托是葡萄牙队第28位主帅,也是第二年轻的主帅,1991年9月第一次执教时,奎罗斯只有38岁。本托合同两年,到2012年欧洲杯后结束。前任奎罗斯年薪高达140万欧元,本托只有50万到60万。

与穆里尼奥相似,本托也非常敬业,很讲团队精神。2004年退役后,他开始执教里斯本竞技青年队,次年出任一队主帅。2005年至2009年,里斯本竞技连续4个赛季向波尔图称臣屈居联赛第二,只拿过2次葡萄牙杯和2次超级杯。与9月20日主教练生涯满10年、拿到包括2座冠军杯在内的17项冠军的穆里尼奥相比,本托似乎没有冠军相而只有亚军命。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e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