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带伤主力以赛代练 小将杨婕火线归队备战

字号:T|T

作为世锦赛和亚运会的热身,中国女排昨日迎来了亚洲杯赛的首场硬战。刚刚上任不久的俞觉敏在与韩国队的这场比赛中显得与亚洲杯前两场有所不同,大声喊叫鼓励队员,甚至亲自出手为队员做示范动作,“赢了这场比赛,对队伍自信心的提高有很大帮助。”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俞觉敏终于稍稍放下了那颗担心被爆冷的心。

俞觉敏增加主力队员上场时间

俞觉敏赛前的担心不无道理,由于没有取得今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的资格,而世锦赛小组赛中韩两队将同组争夺出线权,韩国队把此次亚洲杯作为世锦赛和亚运会热身的重要赛事,派出了全部主力阵容出战。也因为中国女排去年曾两负日本,另亚锦赛决赛败给了从未输过的泰国,让韩国队看到爆冷的机会,太仓亚洲杯赛首战获胜后,韩国队主教练就曾公开表示此行的目的就是要战胜中国队。

魏秋月、李娟、王一梅、薛明,一班带伤的主心骨倾巢而出,并且基本打满全场。王一梅在前几天的训练中崴到脚,刚刚才恢复训练,但对方的半场,1米92的金延璟早已虎视眈眈,金延璟是去年大冠军杯的最佳得分手,被韩国媒体和球迷热捧为“亚洲第一主攻”,认为她比中国的王一梅和日本的木村纱织更优秀。

“脚伤的问题不是太大,我感觉自己正慢慢进入比赛状态。”王一梅在赛后说,而让带伤队员以赛代练,也是俞觉敏从这两战开始更多使用主力队员的原因之一,“为往后的世锦赛和亚运会做准备,还是需要她们慢慢增加上场时间,适应和感受比赛节奏。”俞觉敏说。

惠若琪受伤,杨婕火线归队

战胜亚洲杯最强对手,一局未失进入淘汰赛,让俞觉敏终于缓过一口气,今天队伍可暂时休战一天度过中秋佳节。尽管如此,俞觉敏仍然认为备战世锦赛和亚运会不能放松,结束本次亚洲杯赛后,中国女排将回到北京进行一个月的封训,俞觉敏还表示这一个月对于队伍来说至关重要。

继周苏红之后,刚刚打完亚青赛的上海小主攻杨婕也于昨天抵达太仓与队伍会合。由于惠若琪意外受伤,俞觉敏在上任后就连续征调刘晓彤和杨婕两位年轻主攻入队。他表示,北京封训期间将对主攻位置再进行一些调整,世锦赛和亚运会的名单也将在封训之后确定,“目前主攻线上缺少人手,只剩下王一梅、陈丽怡和范琳琳三个人,所以杨婕暂时不会改打接应,那是一个长远的计划,她还是会打回主攻的位置。”

南都记者 丁淑莹 发自江苏太仓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