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周苏红力量训练直喘气 笑言把我打得满地找牙

字号:T|T

在江苏太仓体育馆的力量房里,周苏红满头大汗,表情有些痛苦地靠在墙上休息。周苏红前天只是在比赛前和队友一起热身训练了几分钟,昨天上午1个小时的训练,才是她回归中国女排后真正意义上的首训。 对于已经大半年没碰球的周苏红来说,这样的训练有些痛苦,但周苏红说:“这是我必须经历的,我相信自己能够挺过去。”

力量训练累得直喘气

中国女排昨天上午10点开始在体育馆进行训练,周苏红没有出现在排球场上,她和刚刚参加了前天晚上比赛的几名主力,一起在力量房进行训练。一开始周苏红扛着哑铃做下蹲,随后换成杠铃做同样的动作,几组动作完成下来,周苏红已经满头是汗,喘气也开始重了起来。

虽然周苏红恢复训练已经几天了,但在记者去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看周苏红训练的时候,她那时候训练的强度要小很多,所以一下子加量,周苏红显得不太适应。不过当记者问周苏红累不累的时候,她的嘴还是挺硬:“不累,我现在正在找比赛的状态呢。”

嘴上说不累,当晚上周苏红坐在看台上看队友们迎战韩国队的时候,脸上还是写满了疲倦。中国女排的队医也特意坐到周苏红的身后,问了问她的身体状况。

被队友“打得满地找牙”

其实女排主教练俞觉敏并不只是用高强度帮助周苏红恢复,相反他非常讲究科学,和教练组的其他人一起为周苏红制定了一份训练计划。

训练计划上一共有10条,连跑步的时候速度不要太快也有明确规定。周苏红一边训练,一边把这张训练计划放在边上,时不时地看上一眼,了解自己到底有没有完成任务。

结束半个小时力量训练,周苏红到排球场上又进行了半个小时的有球训练。由于中国女排用的是08奥运会的球,而周苏红此前的比赛都在用地方队的用球,所以感觉很不适应。有一次队友的球发过来,周苏红没有接到,她用“把我打得满地找牙”来自嘲——— 虽然周苏红急着想完成恢复,但看起来,她的心态还是挺不错的。

完成一传训练后,俞觉敏专门安排教练组陪周苏红练防守,这个时候所有的球员都站在一旁给周苏红加油。中国女排的气氛明显比以前活跃,周苏红在训练的时候也会高喊着激励队友———给球队带来生气、给年轻球员带来更多鼓励,这也是俞觉敏把周苏红重新召回中国女排的重要原因。 南都特约记者 徐毅

周苏红十项训练内容

1.器械全踩40至50公斤×6组至8组(次数自定)

2.器械后曲腿15次×5组(重量自定)

3.脚弓25次×5组(手压) 4.斜板抱头腹肌25次×5组 5.高台徒手背肌25次×5组

6.负重10公斤侧腰肌40次×5组(左右各40次)

7.哑铃侧平举20次×5组(5公斤)

8.哑铃转肩40次×5组(20公斤)

9.20公斤曲臂16次×5组

10.20公斤手腕30次×5组

另:跑步机10分钟(速度不要太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