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名宿挺詹姆斯加盟热火 乔丹亦曾有皇帝式尴尬

2010年09月22日14:0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2日,就在勒布朗-詹姆斯做了离开骑士而投奔热火的决定之后,他如今面临了来自几乎整个NBA联盟的批判声。但《HoopsHype》篮球评论员,同时也是前篮球明星的埃迪-约翰逊则力挺“皇帝”的做法。

就在小斯离开太阳之后,他们也就因此丧失了一名伟大球员,这对我来说多少感觉有点虚空,因为我就是解说太阳比赛的。不过我依然会把自己最佳的祝福送给小斯,同时还会坚定不移地喜欢纳什率领的太阳。当我最喜欢的球队做了一个我并不认同的决定,或者是一名喜欢的球员决定离开,我想我依然不会对他们的态度发生改变。也许我有点与众不同,不过我已经和我的妻子结婚长达25年了,当初的承诺与忠诚丝毫都没有动摇过。如果你公开表达了对某一事物的喜欢,那么就不要因为他们做了一个你并不喜欢的决定而抹灭掉自己的喜爱之情。

这就不得不将话题拉到云集了詹姆斯、波什和韦德的热火身上,这三巨头凑在一起完全是我意想不到的事情,但首先我会支持詹姆斯做的这个决定,即使是他的做法让骑士方面相当不爽。那么詹姆斯是否应该给丹-吉尔伯特打个电话通知一下呢?答案是显然需要。吉尔伯特是这个国家当中最成功的商人之一,他不会在没有丝毫说服力的情况下去进行投资。而詹姆斯则是希望在不面对吉尔伯特的游说下就做了决定,不过他的这一做法,实际上就是没有充分考虑到别人的感受。

詹姆斯在身处于自由球员市场当中时,真的一点经验也没有,如此不成熟的做法直接引发了吉尔伯特的不满,于是在此后直接公布一封骂街似的致球迷的公开信,让“皇帝”和骑士的恩怨掀起最高浪潮。与此同时,对詹姆斯的讨伐声也接踵而来,包括乔丹和巴克利在内一同批评,直到最近他在讨人嫌的体育明星榜当中排在第六位。连同“皇帝”的队友也因此受到波及,韦德和波什的受欢迎程度也直线下滑。

在以前,也总有人说菲尔-杰克逊、皮蓬和格兰特的存在才使得乔丹留在芝加哥,因为他职业生涯的前七年丝毫没有染指过总冠军。而此前对于乔丹的评价最刻薄的莫过于他是一名自私自利的球员,而不是一名伟大的领袖,但正是“禅师”迫使乔丹与队友一同分享球权,这才使得皮蓬得以成为一名全明星。乔丹的处境其实和詹姆斯很相似,所不同的是他最终得到了自己所渴望的队友,因此当哈勃和罗德曼加盟公牛之后,他立马开始了自己的夺冠之旅。

巴克利是我在球星的朋友当中关系最好的一个,但对詹姆斯的批评最为直接,但事实上“空中飞猪”职业生涯总共为三支球队效力过,而且这三支球队都因为拥有他这名超级巨星立马成为总冠军夺冠的热门。但他篮球生涯当中从来没有拿到过一枚总冠军戒指,他至少要需要两名未来名人堂级的球员做搭档才可能登顶。因此我想,如果是他有机会去芝加哥和乔丹一起打球的话,那么他也许就会兴奋得屁颠屁颠地立马飞过去了。

在各大人物不同的观点当中,小牛老板库班也参与进来了,他认为詹姆斯自己砸了自己的招牌,但实际上我们为什么要在意詹姆斯挣了多少钱呢?因为“皇帝”从来都没给过我一分钱。整个夏天以来,我们一直都听到“他们(三巨头)不可能团结在一起的”这些诅咒缭绕着挥之不去,但实际上我认为只要一名球员披上一支球队的战袍,那么他们自然可以融为一体,因为那个人是詹姆斯,他肯定能够做得到的。

(梧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