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新核梦游被谁荒废 全能磐石助攻起死回生

2010年09月22日11:25腾讯体育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过去齐达内发挥欠佳,皇马就打不出好球,如今新接班人厄齐尔也影响着白衣军整体运作,他若有个头疼脑热,皇马就得亚健康。连续两轮,厄齐尔都没发挥出上佳水准,连带皇马也踢得牛头不对马嘴。

厄齐尔累了?可能,体能本就不是他的强项,在不莱梅就常被提前撤下,来皇马也没哪场打满全场。从第二轮开始,厄齐尔就场场首发,作为战术核心东奔西走,而由于穆里尼奥要求全员防守,他的拦截任务也不轻,体能消耗更快。联赛次轮对阵奥萨苏纳与欧冠首轮打阿贾克斯踢得龙精虎猛,最近一周双赛却有点顶不住。

作为中场掌控者,厄齐尔今日拿球机会却不及前几战。急于进球的皇马诸将,打起反击以长传或中长距离直塞发动为主,直接找前场三叉戟,或靠左翼的马塞洛个人突破,处在中间厄齐尔拿球不多,全场只有39次传球,中前场球员中只比迪马里亚多(边锋拿球机会本就少)

除发角球外,厄齐尔全场值得一书的妙传,只有第7分钟给迪马里亚的塞球,后者禁区右肋命射被卡梅尼扑出横梁。余下时间他基本在做往返跑,中场接应下后往往就坐视C罗伊瓜因单干,如此被忽视,自然发挥不了“阿凡达”的魔力。穆里尼奥的战术思想与皇马的整体配合仍存在模糊区,厄齐尔这样踢两场好球再有两场发挥平淡的毛病,也许短时间内不易治好。

厄齐尔发挥欠佳,倒是时隔三场再次先发的拉斯-迪亚拉,发挥出了上佳水准。法国人能出场,一方面是穆里尼奥要局部轮换(4天2战,就换了他一个),另一方面也是上周末赫迪拉的表现无法令狂人满意,希望用旧部试试,增加中场活力。

赫迪拉体能好,长途奔袭毫不费力,运动能力强,但对抗上体现不出德国球员的优势。拉斯-迪亚拉然个头较竞争对手为小,但横向运动能力更出色,一对一拦截也更富效率。比赛中拉斯有3次正面拦截,3次抢断,两项数据都仅次于拉莫斯和阿隆索排全队第二。

赫迪拉与队友配合还欠缺默契,脚下球也非其所长。而小迪亚拉已效力皇马两赛季,去年就与阿隆索配对打了大半赛季主力,招之能战。此役皇马最精细的进球是本泽马打入的第三球,便是拉斯左翼与马塞洛间接的踢墙二过一后扯出空档,随即横传助攻完成。此进球线路有章有法,拉斯的传跑配合意识清晰,最后做球也是恰到好处,法国人若能保持这样攻守全面的贡献,千万先生赫迪拉很难竞争过他。

(Cuc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