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必进季后赛十大原因:姚明回归最为重要

2010年09月22日11:11欧体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训练营即将拉开帷幕,休斯火箭目前依然在为提升阵容实力做着不懈的努力,显然,他们希望能够在新赛季制造出一些声音。今日,《露天看台体育》专家列举出了10个火箭将重返季后赛舞台的理由,其中姚明的回归将会是球队前进的保障。

姚明的回归

尽管24分钟的出场时间可能会使这名2米26的大个子变得不同,但上赛季在缺少姚明的情况下,火箭距离季后赛差了8个胜场。缺席一年之后,姚明必须尽快适应一个赛季82场的艰苦赛程,赛季初期,他可能会遇到一些麻烦,虽然说重返巅峰状态并非易事,不过作为球队和核心,只要能够保持健康,他依然是火箭打进季后赛的保证。

阿德尔曼的执教

阿德尔曼执教生涯总共取得了902场胜利,胜利达到61%,这是一个非常有说服力的成绩。“滑翔机”德雷克斯勒曾称他为“终极教练”。上赛季阿德尔曼用手中有限的棋子取得了胜率过半的战绩,新赛季,阿帅将会使阵容的优势得到最大程度的发挥,同时充分利用好受到限制的姚明。

布鲁克斯的惊人速度

火箭首发控卫的速度快如闪电,未来几年内,这名上赛季联盟进步最快的球员还将会达到新的高度。姚明回归之后,布鲁克斯不仅在突破时拥有了更多的分球选择,同时也将在外线得到更多空位机会,上赛季他的三分球命中数(209个)领跑全联盟。热火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曾这样;评价布鲁克斯:“他已经是一名全明星球员。”,如果小布能够提高自己的决策能力,火箭在季后赛中将走得更远。

强大的替补阵容

布鲁克斯,马丁,巴蒂尔,斯科拉和姚明将组成火箭的先发五虎,一批实力不俗的角色球员会给予他们足够的支持。火箭的替补席或许是联盟中最具深度的,能投能扣的巴丁格,能够打乱对方节奏的洛瑞,内线防守悍将海耶斯,熟悉阿帅战术体系的米勒,运动能力出众的希尔,防守不惜体力的李,加上今年的新秀帕特森,他们每个人都会为球队做出不可替代的贡献。

以往的经验

上赛季火箭的年轻球员打出了不俗表现,不过他们在一些时候还是为年轻付出了代价。新赛季姚明将会是那个终结进攻的球员,阿帅需要确保有他坐阵内线的情况下,其他球员不会犯下相同的错误。火箭需要更多的处理好细节,无论对手的实力如何。天赋,经验和姚明意味着更少的错误和更多的胜利。

防守

上赛季火箭在面对一些实力平庸的球队时丢分如流水一般,曾今那支以防守著称的球队已经不见踪影。新赛季火箭必须重新打出他们的防守特性,他们取胜要靠窒息的防守,而不是比对手更多的得分,凭借着阵容中的天赋和决心,他们将会重返联盟顶尖防守球队之列,季后赛中这一优势将会得到充分的展现。

马丁的作用

总经理莫雷依旧没有放弃追逐“甜瓜”,相比之下,马丁已经是实实在在的火箭人。27岁的马丁已经进入生涯的巅峰期,他是过去5年中联盟得分效率最高的球员之一,姚明复出之后,他将是球队中最受益的球员。尽管马丁的防守能力有限,但突出的进攻表现使他有能力成为比赛最后时刻的英雄,他为火箭带来的帮助也许会使莫雷忘记安东尼或者保罗。

天赋和阵容深度

阵容深度和天赋将会为一支球队带来更多胜利,火箭的阵容目前就具备了这两方面的优势,他们在每个位置上都拥有两人“待命”,要想排出最具实力的轮换阵容,对于阿德尔曼来说是个考验。巴丁格是在三号位做巴蒂尔的替补,还是在二号位与马丁和李分享出场时间?比赛最后时刻火箭的阵容如何安排?34岁的米勒戏份是否会减少……如果莫雷再将丹皮尔招入麾下,火箭势必会面临幸福的烦恼。

保持求胜心

斯科拉在世锦赛上的神勇表现让所有人见识了他对比赛的态度,他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将阿根廷带入八强。除了他之外,精神领袖巴蒂尔也是这方面的榜样,每场比赛之前他都会尽可能调动全队的积极性,当每一个人的求胜心都被激发时,火箭将会展现出惊人的实力。

危机意识

老板亚历山大不惜花高价留住了斯科拉和洛瑞,他期待看到满意的结果,当年解雇范甘迪,聘请阿德尔曼也是出于这个目的。今夏的运作使火箭众将产生了危机感,这同时也是一个人进取心的源泉,是球队前进的重要动力,而球队高层的努力就是希望达到这样的效果。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