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史上最差国奥挥剑奥运 孙卫:遭人员窘境困扰

2010年09月22日11:08体坛网肖良志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89国奥被称为“史上最差”,对于打进伦敦奥运的目标,孙卫说:“难度肯定很大,但如果我们人员到齐了,通过艰苦科学的准备,一拼到底,不是没可能。”

今年5月份接手国奥之后,孙卫的兵就没有齐整过,如果任其发展下去,届时肯定是“打的不练,练的不打”。为此,孙卫苦恼不已,却又无可奈何。广州亚运会足球赛事11月7日就要开始,中超11月6日才结束,10月18日就要备战的孙卫几乎陷入绝境。无奈之下,他希望入选亚运会26人名单上的球员,不要参加中超后4轮以及中甲后2轮的比赛。

20日,这个议案已经告知各俱乐部高层,并进行了初步协商,但最终能否放人,还要等中超再过3轮之后才能知晓。即便如此,孙卫也没有放弃,从锻炼队伍的角度出发,必须首先给亚运会制定一个力争小组出线的目标,以便接受锻炼。

国奥在亚洲的定位,其实很难判断。亚洲尤其是西亚,很少常设这个年龄段的队伍,分析各国的实力难度较大。通过艰苦的努力,孙卫和教练组还是弄清楚了亚洲所有奥运年龄段队伍的档次:日本、澳大利亚、韩国、朝鲜、伊朗、沙特、伊拉克属于第一档次;卡塔尔、科威特、阿联酋、中国、乌兹别克属于第二档次;阿曼、巴林、哈萨克斯坦等属于第三档次;东南亚球队属于第四档次。孙卫表示,要想力争3.5个名额,就必须和其他11支左右的队伍血拼到底,才可能冲出重围。

被称为“史上最差”的国奥,杀出重围的难度可想而知。一支几乎没有齐整过的队伍,怎么去打硬仗?只有寻求各俱乐部的大力支持。“亚运会难得的锻炼机会,希望领导能和各俱乐部协调好。”在名单里,王大雷赫然在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