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奥沙利文单杆147轰台联:没奖金算哪门子规定

2010年09月22日10:56重庆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昨天结束的斯诺克世界公开赛资格赛中,奥沙利文3:0横扫马克·金晋级,在第3局比赛中他轰出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十个满分147,从而超越台球皇帝亨德利,成为首位满分杆数上两位数的选手。

世界台联新主席巴里·赫恩上台后进行了一系列的改革,其中一项就是取消了对排名赛满分杆的奖励,只保留单杠最高奖。因此奥沙利文在第三局打进两颗红球后就不断跟裁判确认此事,随后兴致大减但手风仍在,直到完成140分还差一颗黑球时,戏剧性的一幕出现了。面对近在咫尺的147分,奥沙利文居然撂杆准备结束比赛,放弃拿满分的机会。好在此时裁判哈沃斯迅速上前劝住了奥沙利文,并对奥沙利文说:“希望你为球迷打完黑球。”最后奥沙利文决定为球迷,而不为奖金才一杆将黑球打入袋中。赛后奥沙利文抱怨道:“我确实不想打进那个黑球,我问了,也得到答案,147分没奖金。打了147分只能拿4000英镑的单杆最高奖,这算哪门子规定?”

奥沙利文一直保持着单杆147分用时最短的纪录———5分20秒。他有三次单杆147分是在世锦赛上完成的,这也让他成为世锦赛单杆147分最多的选手。这一次,奥沙利文成为斯诺克历史上首位打出10杆满分147的选手,超越了台球皇帝亨德利,这项纪录足以让奥沙利文在斯诺克界傲视群雄。本报记者 黄德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