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马卡报:保卫梅西 暴力足球请别伤害高端球员

2010年09月22日10:4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自从新赛季西甲首轮开始,本报(指《马卡报》)便一直在为保护球星而大声疾呼。具体地谈论梅西、阿圭罗或C罗,并不意味着就忽略了联赛中的其他球员;我们只是希望能够用这种方式唤起外界的注意与关注,让人们能够明白如果因为“暴力足球”的缘故而导致最好的球员们受伤,那么,我们的联赛将变成何种模样……

当然,足球场上的规则理应保护所有人;但是,那些能够为观众呈现“高端足球”的球员,尤其值得被保护。

如果我们对球场上的一次争执、对主教练离开技术区的一次做法、对一次抗议行为或者眼神对峙的惩罚程度,比一次粗暴地侵犯球员更深更厉害的话,那只能说明足球的出发点根本就错了。而这正是梅西在与马竞比赛中所遭遇的一切。那些负责盯防梅西或C罗的后卫们仿佛总能在恶意犯规后“逃之夭夭”,而必将导致日后的更加越界。因为,当某些恶意踢人或蹬踏的动作,最终只换来口头警告或一张黄牌的话,那么在下一轮联赛中,粗野后卫们将会变本加厉。

如果乌伊法西清晰地知道他在粗暴侵犯梅西后一定会付出红牌的代价话,那么在不顾一切地扑向阿根廷人之前,他很可能会考虑得更加周全一些。因此,在这类问题上,西甲的裁判们必须更加严厉。在新赛季联赛揭幕前,这已是一个在裁判界被广泛讨论过的话题。有关方面要求裁判们要对背后犯规和粗野动作认真处罚、决不手软。

西甲首轮,C罗因为恶意犯规,落得脚踝受伤的下场;第二轮中,阿圭罗又惨遭“猎杀”,导致在这场马竞与巴萨的比赛前,他能否出场一事始终存疑;现在,则轮到了梅西。

这三名球员是西甲的顶尖球星,也是粗暴犯规的受害者。如此赫然的统计数据,应该足够让某些人采取相应的举措了。

此前,委员会一直在根据《纪律规章》中第115条和第97条规定的内容进行讨论。如果他们选择前者,则意味认为乌伊法卢西“使用危险动作,伤害或降低被侵犯者的场上能力”,并因此对他处以停赛1至3场的处罚;如果他们选择后者,则表示认为乌伊法卢西“借比赛之机,以暴力方式给他人造成严重伤害”,在这种情况下,停赛场次应在4至12场间。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竞赛委员会公布了对乌伊法卢西的处罚决定:禁赛两场。

慢镜头毫无疑问地显示,乌伊法卢西使用了暴力方式,但费尔南德斯·博巴兰(当值主裁)的比赛报告中却不曾提到这个字眼,而竞赛委员会又向来习惯根据裁判比赛报告做出处罚决定。不过,尽管乌伊法卢西的行为值得严惩,但人们也应该考虑“减刑”的要素。事后,乌伊法卢西后悔了,分别在上周日和本周一在私下和公开场合向梅西诚挚道歉;而且,他也并没有暴力行为的前科。因此,禁赛两场也算是比较公正的裁决。

竞赛委员会很纠结,在一个因为激情而显得如此主观的小世界里,保持冷静的头脑绝非易事。但他们的决定却异常重要,因为这次的判罚将明确一个先例,并将成为日后进行类似裁决时的范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