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周苏红回归满意防守状态 称一传进攻还得再练

2010年09月22日10:11辽宁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周苏红回来啦在女排最需要的时候

“我回来了,竟觉得从未离开过! ”31岁的周苏红正式回归中国女排了,并于21日上午进行了回归后的第一堂训练课,“一传欠火候,但包括防守站位什么的还是有些感觉的。 ”周苏红直言,“我不是救世主,在队中应该扮演精神核心的角色,我会争分夺秒地恢复,争取帮球队拿一块世锦赛奖牌! ”

前天下午归队,昨天上午正式参与训练。整堂训练课中,周苏红前半段在健身房狂练体能,后半个小时才来到体育馆进行有球训练。从一传和防守来看,处在恢复期的周苏红还不太适应,但她一直面带笑容,积极乐观地面对,一些球接不好,她甚至自嘲“满地找牙”。

对于回归后的首堂训练课,周苏红直言很适应,“回到队伍的感觉好亲切。来之前还是有点舍不得家里,可当我一看到队员和教练、一开始做热身运动,熟悉的感觉就回来了,好像从来没有离开过。”

周苏红介绍说,她现在要争分夺秒的恢复,“恢复体能,恢复技术动作,现在觉得一传不行,防守还可以,至于进攻则还得慢慢来。 ”

一年之后重回中国女排,周苏红很清楚外界对她很关注、很期待,“我知道这次大家对我期望很高,但我知道自己没有那么好,我也只是普通人,不是什么救世主。我只能说,我相信自己会尽力做好我自己这一块儿,而且每一天都会做好,毕竟时间很紧,马上就是世锦赛和亚运会,我希望能够帮助球队在世锦赛上获得一枚奖牌。 ”

尽管连称自己不是救世主,但周苏红还是很清楚自己在球队中的位置。 “徐利主任也跟我说,别的东西都是其次的,主要还是在精神这块儿,能起到核心的作用。 ”在周苏红的眼中,如今的中国女排确实还很年轻,在经验上有欠缺,在场上遇到困难时队伍起伏比较大,“我希望有这么几个老队员,而不仅仅是我一个能够回来。 ”

这次能够重回女排,周苏红最想感谢的还是她的丈夫汤淼,“他这两天都会说,心理感觉舍不得,但也表示绝对会支持我。 ”周苏红透露,目前汤淼恢复得很好,这也是她安心回归中国女排的一个原因。“现在通讯比较发达,不像以前,晚上可以上网,视频聊天,两个人的距离会缩小。 ”显然,周苏红已经做好两地分居的准备。

其实,为了支持爱妻复出,汤淼之前还特意赋诗一首——西湖独美,荷花如醉;黄昏一眸,笑生百媚;酒遇谁多,豪情似火;周家女子,一心为国;又披征衣,再战如昔;春开秋获,往事依稀;女排精神,何惧伤痕;风雨过后,重现乾坤!

相信有了汤淼的支持,周苏红这次回归女排绝对不会让人失望。她不是女排救世主,但注定成为新女排的精神领袖!

本报记者/朱才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