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河南省运会迎来大牌 孙甜甜:我是来补课的

字号:T|T

省运会网球比赛已于9月20日在洛阳新区体育中心网球场开赛,河南网球的后备人才正在出征运动生涯的第一个大型综合性运动会。这里很有可能会诞生第二个、第三个……孙甜甜式的网球明星。对孙甜甜来说,没有省运会的经历、缺少一枚省运会的金牌,还是有点遗憾。

“我没参加过省运会,有点遗憾,这次我是来补上这一课的。”省运会开幕前,孙甜甜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作为河南为数不多的奥运会金牌获得者,尽管工作、学习忙得不可开交,但是她还是抽出时间来为省运会尽义务。开幕式前,孙甜甜专程赶到洛阳宣传省运会,为小运动员传授技艺,然后又马不停蹄地赶赴外地,为她代言的品牌宣传。

河南网球的希望之星唐好辰、田然如果日后能有和孙甜甜一样的成就,那么她们俩很可能会有和孙甜甜同样的遗憾,因为她俩目前正在美国训练而无缘省运会。

对于这两个中国网球的后起之秀,孙甜甜充满了期待,“她们现在的条件太好了,我18岁时才有机会参加国际比赛,而且一年就一两次,而她们十五六岁就能经常和世界上同龄的高手交手,前途光明。只要她们能发扬河南运动员吃苦耐劳的精神,在艰苦的磨炼中顶住来自各方面的压力,就一定能成功。”

目前,孙甜甜已经脱下战袍背起了书包,是北京体育大学的一名二年级的研究生,她攻读的方向是运动训练学,她的同班同学都是和她一样的体育明星,“尽管远离了赛场,但我这辈子离不开网球。”除了学生身份,孙甜甜还是省乒网中心的主任助理。⑨7

(大河网-河南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