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裁判一句话促成历史 奥沙利文轰第10记满分杆

2010年09月22日09:35扬子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等待了太久太久,我们终于等来了第一位147分数量达到两位数的选手,继2008年世锦赛之后三届世界冠军奥沙利文在自己的首场比赛末局打出单杆满分147,3-0大胜马克·金。奥沙利文再次打破了此前由自己与亨德利共同保持的职业生涯9次满分杆的纪录,在满分创造者这一荣耀殿堂再次站在了世界台坛的最高点。这是一杆可以称为奥沙利文职业生涯中最意外的一杆147分,也可以称为最令他扫兴的一杆147分。

在世界公开赛资格赛最后一轮比赛中奥沙利文打出了其个人职业生涯的第十杆147分,从而成为史上第一位满分杆达到两位数的球员。在击败了马克·金之后在正赛首轮等待奥沙利文的将是有“旋风”美誉的吉米·怀特

国际台联赛后认为奥沙利文打出147分的关键在于其第13次击打的黑球,而正是打进了这颗具有一定难度的黑球,奥沙利文才得以完成自己的第十次满分杆壮举。奥沙利文这杆147分也是史上第73次满分杆,同时也是新赛季的第三次满分杆,此前马福林和霍金斯都曾在本赛季的球员巡回赛上打出过147分。

在与马克·金的比赛中,奥沙利文2-0轻松领先后打得更为放松,在第三局击打两颗红球后他就开始询问裁判有关满分杆奖金的问题,在经过确认后,荷兰籍裁判沃哈斯告诉火箭,本次世界公开赛没有满分杆奖金,而只有单杆最高分的4000英镑奖金,显然奥沙利文对完成147顿时失去了十足的动力。

最令人惊讶的一幕发生在他打出140分,台面上只剩下一颗黑球的时候,当时奥沙利文径直走向对手马克·金与其握手,而当他走向裁判沃哈斯的时候,裁判跟他说了几句话,随后奥沙利文随意地将黑球打进,完成了个人历史上第十个满分杆。赛后奥沙利文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也透露了裁判对他所说的一番话。

“我本不打算打进那颗黑球的,因为147分没有奖金,那为什么还要为了4000英镑去完成满分杆?”奥沙利文说,“但是裁判对我说,加油,为了你的球迷去打吧。”正是因为有了这些对话,奥沙利文才得以完成自己完美的满分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