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正文

奥沙利文捐最高杆奖金欲退役 不愿被迫打假球

2010年09月22日08: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奥沙利文捐147奖金欲退役 不愿被污染打假球

奥沙利文没有满分奖金可捐,还有最高杆数奖金捐

腾讯体育讯 奥沙利文在2010年斯诺克世界公开赛资格赛轰出147满分杆,这是火箭职业生涯第10杆147,他从而甩开台球皇帝亨德利,成为历史上第一个满分杆次数达到两位数的球员。奥沙利文的这杆147又创下了一项纪录——这是史上唯一在裁判劝说下打出的满分杆。奥沙利文似乎已经厌倦了斯诺克球坛,表示如果台联主席赫恩允许,他将退出球坛,因为他不想打假球。

奥沙利文在世界公开赛拒绝打147的风波还没有停歇,又传来重磅消息,火箭开始考虑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还要不要继续。在世界公开赛资格赛与马克-金一役,奥沙利文单杆轰出140分后,打算放弃击打黑球,在裁判的劝说下,他轰出了职业生涯第10杆147,但是他只得到了4000英镑奖励,因为世界公开赛资格赛不设满分杆奖,只有单杆最高分的奖励。

火箭对于当今肮脏的斯诺克球坛非常不满,称如果让他在孩子和斯诺克之间做出选择,必然选择孩子,因为孩子是纯洁的。火箭发泄道“我不会改变,我永远不会改变。我已经跟赫恩(国际台联主席)做过交流,我告诉他,如果你愿意,这将是我的最后一场比赛,我很高兴我能离开这项运动。我只想做我想做的事情,我不想伤害任何人,也不想欺骗任何人。我热爱斯诺克,我不想被污染,更不想卷进赌球丑闻,我打球只是出于热爱和享受,我希望打出最高的水准,为球迷奉献最好的比赛。”

“我是一个完美主义者,如果不能取得胜利,我会懊恼;即便取得胜利而不精彩,我也会闷闷不乐,当我无法做到我所能做的最好时,我就会伴随在自责和挫败感之中,甚至变得歇斯底里、无法理喻。我并不是像你们想象的那样自信,我时不时的在怀疑自己,对我来说起床去打球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这也是为什么我很高兴离开的原因。”奥沙利文直面自己的抑郁情绪,坦言自己并不自信。

“当我打得不够好时,我会想自己是否配得上这样的胜利,其实这次比赛我打得并不好,我从来没想过能夺冠,可是我却轰出了147。我的确想放弃打黑球,但观众的热情让我欲罢不能。我只是想让比赛变得更加有趣,这笔钱根本不是问题,一名球手应该懂得如何让球迷愉悦,在我看来这比胜利更重要。”奥沙利文完全抛弃了个人的利益,在他看来,球迷的认可就是对他最好的奖赏。

对于很多人认为他只重视奖金的批评,火箭反驳说:“在我16岁时一次与瓦格纳较量,当时我的偶像亨德利也在旁边,我打到140分后,决定不去打147最后的黑球,亨德利当时就在那默默的看着,仿佛是对我说,就这样吧,这就是我欣赏你的原因。但是除了亨德利这样取得过卓越成就的巨星,大概没有人会理解我的这种行为。我很失望,很多人都从负面来看待这个事情,但我想说的是,这与钱无关。”

奥沙利文摆出无所谓的态度来回应质疑:“我会把4000英镑的奖金全部捐给慈善机构,我从来不会在乎这些,让那些为钱而失眠的人见鬼去吧,如果我想,我可以赢得更多的奖金,我只是奇怪为什么那么多人会这么关注钱的问题。”(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