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俞觉敏中秋打温情牌 天气作祟只能看人造月亮

2010年09月22日08:45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秋节是全家团圆的日子,但大家为了中国女排没有回家团聚,我代表中国女排,祝大家中秋节快乐!”中国女排新帅俞觉敏在昨晚赛后发布会上的开场白,又成功地打了一张温情牌,博得全场一片掌声。

某种意义上,中秋节前夜,已是个团圆日子。被临时征召入队的16岁小将杨婕,前一天刚结束在越南的亚青赛参赛任务,马不停蹄前来报到,昨晚已和周苏红一起上了看台观战,至此,中国女排全员到齐;而由于亚洲杯在小组赛结束后,今天休战一天,昨晚中韩之战引来了其余6队到现场观战,由于球队观摩席坐不下,主办方还从记者工作室搬来椅子,在场边加座,所有球队济济一堂,好不热闹。

只是中国女排的中秋节,注定不会精彩。“明早10点到12点训练,欢迎大家来参观。”离开发布厅时,俞觉敏又向记者们主动发出邀约。由于没有比赛,今天的训练时间延长了。下午是业务学习时间,只有晚上,才应主办方之邀会参加中秋晚宴,但是球队内部,没有任何庆祝活动。或许对于这群习惯了常年在外漂泊征战的年轻女孩来说,把节日当作普通日子来过,才是缓解思乡之情的最好办法。

不过上海球员马蕴雯由于离家最近,还是发挥优势,让从上海赶来看球的朋友捎来了十来只富有地方特色的苏式鲜肉月饼,还特别指定:“最好是淮海路上的食品店现场制作的。”结果朋友一路赶到太仓,火热出炉的月饼已经凉了,可队员们不讲究这些,欣喜地围作一团就开始瓜分。

队里没有活动,俞觉敏则觉得让队员们晚上自己赏赏月就可以了,当被告知今天就有冷空气来袭,太仓当地非但气温会大幅下降,还会下雨,一贯擅长说冷笑话的老俞来了句,“那我们就在室内,欣赏人造月亮!”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