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韩女排主帅:队员太紧张 面对中国没打出水平

2010年09月22日08:26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3比0完胜赛前宣称要击败自己的韩国女排,中国女排以三战全胜、未丢一局的战绩高居小组头名,轻松出线。休整一日后,中国女排将于明天的四分之一决赛中迎来越南女排的挑战。

或许是去年有过输日本、输泰国的战绩,或许是今年接连换帅的风波,堂堂中国女排竟然让韩国女排觉得有了可乘之机,首个比赛日,韩国队主教练朴三龙已经率先向中国发起挑战:“这次我们来参赛的目标就是打败中国队!”在队中头号球星金延璟的率领下,韩国队阵容齐整。“我们的身高和中国队员差不多,但是我们的力量更好,因此与中国队一战我们更有优势。”朴三龙主帅赛前说起来自信十足,尽管近年来韩国女排战绩差强人意,俨然已经跌出亚洲一流水平。

俞觉敏自然明白不能在亚洲舞台阴沟翻船的意义。而今年面临着亚运会重新夺回亚洲霸主地位的重任,更不能让任何对手有可乘之机,“这场比赛的胜负对我们准备亚运会来说非常重要,所以赛前准备会上做了充分的准备,比赛中也打出了中国队快速多变的战术体系。”俞觉敏透露道。

韩国女排显然有备而来,首局和第三局都是开场领先,中国女排只是凭借网上的绝对优势,才以25比23、25比14和25比22拿下。尽管主力副攻马蕴雯由于在前一天比赛中轻微扭伤右肩而休战,但中国女排在拦网以及强攻上的优势明显,朴三龙也不得不承认,“我们赛前在发球和进攻环节做了特别准备,但还是没能发挥出来。”

朴三龙说,他的队员因为面对中国队,所以很紧张,没法发挥最佳水平,而俞觉敏则说,他最满意本队的地方是“打出了自信和气势”。这就是中国女排在亚洲赛场上所应该具备的气场,那种没有对手能够撼动自己的自信和气势。经历了去年亚锦赛的阴沟翻船,以及今年的种种折腾之后,逐渐稳定下来的中国女排正需要这种气场。

(东方体育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