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体坛周报:丁俊晖无速度缺激情 状态仍无起色

2010年09月22日07:53体坛网谢泽畅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丁俊晖无速度缺激情 状态仍无起色

丁俊晖在比赛中(资料图)。

  体坛周报记者谢泽畅报道 散落的球形,不时出现的失误,冗长的防守,时断时续的进攻……当丁俊晖面对世界排名第56位的吉米·米切时,这些本不应该出现的问题,似乎都在这一场比赛中得以浓缩。上一轮3比0击败“大象”阿德里安·甘诺,小丁只花了50分钟就轻松拿下,而且只让对手拿到19分。但是这一次,他却花了一个半小时才以3比1取胜,让孱弱的对手拿到一局本就不该,更何况米切曾看到获胜的希望。继上海大师赛让大家失望后,“丁熊猫”面对名字听着像“米老鼠”的对手依然没有状态。

  为了减少比赛时间,增加观赏程度,本届世界公开赛除决赛采用9局5胜制之外,其余所有轮次均为5局3胜。为此,国际台联还用好莱坞热门电影《速度与激情》(Fast and Furious)作为本次赛事的宣传口号。不过除了第二局依靠对手致命失误送上的大礼以单杆破百清台之外,作为上届亚军,小丁既没有打出速度,也没有表现出多少激情,时好时坏的状态不免让人担忧。

  穿上一件崭新的亮褐色后背马甲,脚上一双新皮鞋也是刷得锃亮,但整场比赛丁俊晖似乎都不太精神。2比0领先时,电视摄像头对着他拍了长达五秒的面部特写,换做国外球手,一般都会做出各种各样搞怪好笑的表情和动作,但丁俊晖却没有一丝回应。第3局凭借运气,蓝球在右上底袋洞口弹了几下之后,落进了左下底袋,观众们鼓起掌来,而小丁只是撇了撇嘴,勉为其难地露出一丝微笑。

  值得一提的是,丁俊晖在第二局打出的单杆109分,是其在两站排名赛、四场比赛中仅有的一次破百。这与他世界第四的排名相当不符,更何况本次前两个对手均是不值一提的鱼腩。

  应该指出,丁俊晖常常在比赛中陷入遇强则强,遇弱则弱的怪圈。既有大胜高手的荡气回肠,也有虎落平阳的阴沟翻船,这在赛季初表现得尤为明显。虽然不管是甘诺还是米切,竞技水准均不可与其相提并论,但越是面对这样的对手,丁俊晖进入状态往往就越慢。上海大师赛正赛首轮遭遇国内百战不殆的金龙,虽然最终以5比4险胜,但也一度被对手逼到了1比4被淘汰的失败边缘。但是不久后的超级联赛,面对奥沙利文,他却顽强地打出单杆122分,最终以3比3战平对手,状态的起伏可见一斑。

  回顾去年的大奖赛(世界公开赛前身),丁俊晖先后击败史蒂文斯、马奎尔和威廉姆斯等高手,最后4比9输给“墨尔本机器”尼尔·罗伯森,屈居亚军。相比去年,丁俊晖无疑抽到了一个好签。前两个对手均不堪一击,他也赢得兵不血刃,丝毫没有一点挑战性。

  而在早些时候,刘崧同样以3比1击败印度裔英国选手乔·乔治亚,挺进16强。由于希金斯禁赛,上赛季惨遭降级的他幸运地得到了本赛季前两站排名赛的参赛资格。他说:“我不知道还能像这样打多久,只能尽力打好每场球,逐步树立信心。剩下的7站球员锦标赛,我都会参加,希望明年能够回归排名赛中。”

(体坛周报)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