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正文

冯坤央视解说女排比赛称手痒 流露回归意愿

2010年09月21日23:4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1日,2010年女排亚洲杯进入到第三日争夺,中国女排直落三局轻取韩国女排,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八强。女排“黄金一代”主力二传冯坤作为央视特邀嘉宾,对本场比赛做出精彩解说和点评。继周苏红之后,冯坤也被指将会回归中国女排,由她来解说也是一个有趣的安排。

本届亚洲杯是俞觉敏率领中国女排参加的首个赛事,由于前两个对手伊朗和哈萨克斯坦实力较弱,因此今天的韩国女排算是中国队的第一个小考,也是对主教练第一次真正意义的考验。从助理教练到主教练,俞觉敏完成了其职业生涯的一个升华,谈到这位曾经陪伴自己度过4年的教练,冯坤笑言,“俞指导平时会和大家开玩笑,但是在训练场上他是个很认真的人,准备活动过程中都会很耐心的给我们作指导,平时的生活中也很细心。”

比赛一开始,中国女排的一传出现波动,张娴和陈丽怡的一传不是垫飞就是不到位,这让人不禁想起了刚刚重归中国女排的周苏红。作为“黄金一代”的主力接应,周苏红是中国队后防线的核心,此外她的求战欲望和顽强拼搏的精神也带动了全队。提到这位昔日的队友,冯坤表示,“周苏红的回归对队伍的人员调整和俞指导来说应该会带来很大的帮助,这次召回周苏红可能也是希望增加队伍的凝聚力和后排实力。希望她能够慢慢恢复状态,和队伍更快的融合在一起。”

尽管本次比赛没有报名,但周苏红作为国家队的成员依旧在现场为自己的小师妹们助阵,用王一梅的话说,有周苏红在,自己打球特别踏实。的确,作为一名30多岁的老将,此时回归不仅让中国女排的一传和防守提升一个档次,一定程度上也将老女排顽强拼搏的精神带给现在的80后、90后选手。在冯坤看来,“周苏红的回归能够将老女排的顽强拼搏的作风重新带回来”。

现在的中国女排正处于无核时代,周苏红的复出无疑会弥补这一方面的不足。“很重要的一点她能够带回来一种精神。我们在一起打球这么长时间,大炮是一个打球气质很好的队员,而且她在场上可以给大家很多精神上的鼓励,所以我觉得可能更多会带给女排一些顽强拼搏的作风和精神。”冯坤随后补充道。

作为和周苏红同一批的球员,目前状态不错的冯坤也被看好再回到中国女排。而且此前俞觉敏也表示,现在的国家队需要扩充老队员,冯坤便是考虑中的老将。对此,冯坤则显得非常冷静,借着这次机会她直言,“其实看到女排的比赛,我真的很手痒!以前自己打比赛的时候很少看转播,最近自己不打了反而看得多一些,看到她们在场上比赛的时候有种自己好像还没有离开赛场的感觉,还是会想回去打一打,手会痒痒,特别是看到队友有球没打好的时候,就想着如果自己上去打就好了。作为一名运动员来说,刚离开赛场没多久,看到比赛还是有感觉的,蛮兴奋的。”

当然,兴奋的背后冯坤也正视了现在的现状和不足,她说,“因为我的确自身有伤病,同时也休息了很长时间,应该不是说想回到场上就能回到场上的。”其实,不管谁回归,也不管谁作为主力,球迷期待的是中国女排能够打出自己的水平,打出女排顽强拼搏的精神,最后她也祝福现在年轻的中国女排能够坚信自我,坚持到底。(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