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专访洪元硕:难释怀抗韩0-8 夺冠时刻最幸福

2010年09月22日07:54体坛网胡博轩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胡博轩北京报道21日,已经下课的洪元硕,站在本报记者对面,脸上没有任何变化,“成绩不好,主教练走人,这不是很正常?”老洪开着玩笑说,“我都这个岁数了,什么没见过?甭说别的,去南昌打客场,全队没人去过南昌,可我还在那个体育场踢过比赛呢!”卸下重担后,老洪长叹一口气,“我也学到了很多东西,希望以后还能帮助到国安队吧!”

体坛:周一下午的训练,还是您带队,那时知道下课的事情吗?

洪元硕:确实已经听说了。

体坛:但我看您很平静。

洪元硕:这很奇怪吗?我是教练,肯定要站好岗。当时外界都不知道,也不能透露,所以,我必须要带队做好训练,不都讲究要站好最后一班岗吗?

体坛:这一年您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洪元硕:感受太多了。去年最后时刻夺冠,那可能算是我第一次掉眼泪。孩子们把我抛向空中的时候,我觉得我年轻了好多,不是每个人都能感受到那种幸福。当然,这之后还有很多很多。现在的感受就是很平静,不管什么样的原因,我必须要承担起责任。所以,我能够很欣然地接受俱乐部的决定。

体坛:今年的成绩的确不能让人满意,问题出在哪里?

洪元硕:必须承认,作为主教练,我要负很大的责任,我要把这一年的工作总结好,如果有机会,我还会为国安继续做贡献。当然要给自己找点客观的话,今年的运气也确实太差了。很多场比赛,我们都是占据了主动,也创造了机会,但是没能取得进球和胜利,这确实也让教练组感到有些郁闷吧。但作为主教练,不能去以这些东西为自己开脱。

体坛:这一年,您印象最深的是哪一场比赛?

洪元硕:就是主场对阵城南一和,那场比赛创造了一个中国俱乐部对韩国俱乐部的0比8。而且,当时我们的机会并不少,确实有机会拿下对手。我真的特别难受,我承认,中国足球和韩国多少有些差距,但是0比8还是让我难以释怀。而且,那天球迷的热情也让我非常感动,因为那天是我的生日。从运动员到教练员,都是长期过着集体生活,没有太多机会过生日,但那天,很多球迷为我祝贺,可是没能取得胜利。

体坛:今年国安创造了亚冠最好成绩,这也很难忘吧?

洪元硕:这是肯定的,但一个教练员的记忆不能过多停留在胜利和荣誉,包括队员也一样。我们俱乐部一直都把亚冠出线当做今年的最大目标,能够做到这一点,我非常开心。但这并不是我一个人的荣誉,全队的努力做到了这一点。

体坛:下一步怎么办?

洪元硕:坦率说还没想那么多,有了点时间,多陪陪家人吧。这段时间很少待在家里,也想休息一下,多陪陪朋友。至于俱乐部这边,我也继续服从安排吧,我这个年纪应该还能为俱乐部做点贡献,我还会为球队工作。

体坛:想对京城球迷说点什么吗?

洪元硕:感谢这一年来京城球迷地支持。没能将国安带出更好的成绩,十分愧对大家,也希望球迷能够继续支持国安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