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中国足球又遇黑色幽默日 一流论恰逢U16败绩

2010年09月22日07:51体坛网马德兴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报道 9月20日或许是中国足球的又一个“黑色幽默日”。

当天上午,中国足协在北京召开“2012年奥运会、2014年世界杯备战工作”,正式提出各级国字号队伍的出线目标以及“一流论”。下午,由张宁(微博 博客)所率的1994年龄段U16国少队便在印尼以0比1负于越南队。这批16岁左右的球员在6至8年后正好是承载着韦迪“一流论”梦想的主力球员。

U16国少队此番是应东南亚足球联盟之邀前往印尼参加一年一度的“东南亚U16少年锦标赛”,为今年10月下旬在乌兹别克举行的亚少赛进行热身。身为各级国字号队伍的主帅,全部都出席了上午在北京举行的备战工作会议并发言,唯独国少队主帅张宁因为参赛缺席。

会议期间,足协提出各级队伍的具体任务与目标,国少队的任务就是力争拿到明年世少赛入场券(前4名)。

参加此次东南亚U16锦标赛的4支队伍均是参加乌兹别克亚少赛的队伍,尤其越南队是在预选赛中以1比0淘汰韩国队拿到参赛权。与越南队的比赛中,国少队上半时占有一定优势,但第75分钟时被罚下一名球员,以少打多的国少队开始陷入被动之中,并最终输给对手。

这不是国少队第一次输给越南队,在2000年亚少赛决赛阶段小组赛中,84年龄段国少队曾2比3输给过当时为东道主的越南队。

不仅如此,正在特立尼达和多巴哥进行的世界U17女少锦标赛上,东亚三强朝鲜队、韩国队、日本队均闯入4强,让女少世界杯变成“亚洲杯”,只有曾是世界一流的中国队缺席。6至8年之后,中国女足的这批孩子们同样将是中坚力量,这不由得让人再次对“一流论”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