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数据证皇马烙上穆帅印记 防守骤强擅打逆风球

2010年09月22日07:21腾讯体育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数据证皇马烙上穆帅印记 防守骤强擅打逆风球

穆里尼奥式皇马

腾讯体育讯 赛前还在与皇马扯皮执教葡萄牙队事宜的穆里尼奥,用一场大胜向各方证明自己确是块宝。三个主场,比分从1-0到2-0再到3-0,进球数与穆帅执教日期等比增长,银河战舰已开始烙印上穆氏印记。

穆里尼奥一向以自己是葡萄牙人自傲,拳拳爱国心天地可鉴,但要让皇马支付天下第一高薪还借给葡萄牙队白用,弗洛伦蒂诺这关首先就通不过。从联赛表现看,皇马此前三战打出的素养与数据,显示球队远未塑造成型,老佛爷有理由拒绝狂人打零工。不过在细节方面,穆帅对皇马的影响已逐步明晰。

首先是防守要求,穆里尼奥坚持“有10个人参与防守”,所以迪马里亚厄齐尔甚至C罗等攻击线球员,也得频繁回总后场参与破坏拦截,活动范围增大,会让反击时冲刺距离拉长,因而皇马攻击力不如去年锐利,也不仅是C罗伊瓜因的个人原因。

对定位球的重视,是穆帅从波尔图时代就下的规矩,果然连续几场比赛,皇马都有任意球角球制造的进球,C罗两场两个进球,皆源自任意球,后场防守时,皇马布局也更紧凑,禁区内总有8到10个球员。

全员防守理念影响下,皇马本季防守数据够漂亮,前三轮后不仅丢球数只有1个,是20强中最少,场均被对手射门7次,同样西甲第一。今日一役,皇马仍是零封对手,自己射门20次,只让西班牙人射了9次门。上赛季这一指标最少的巴萨,如今也以场均8.3次退居第二。

数据反映到场上,反常现象便是卡西利亚斯虽每场仍有精彩扑救,但不用每时每刻都生活在压力下,4轮比赛6次扑救,在各队主力门将中排最后一位。这固然令圣伊戈尔上镜机会与打高分场次少了,但对球队来说,有益无害。

擅打逆风球,也是穆里尼奥球队的标志。上赛季他带领国际米兰曾经七次在比分落后的逆境下扳平反超比分,包括那场3-1击败巴萨的三冠王奠基战。本轮联赛佩佩头脑发热领到第二张黄牌时,时针刚指到60分钟,比分也只是1-0,但皇马上下并未慌乱,很快组织连续两次快速突击,迫使对手战术犯规让人数扯平。

《马卡报》描述比赛是“精致射击”,《阿斯报》也说:“比分高于足球”,马德里媒体对皇马整场光求效率不顾场面的表现不够满意。但对靠实用主义打天下的穆里尼奥来说,6个进球拿下10个积分,本就是他最喜欢也最拿手的模式,“在这样的场地条件(伯纳乌草皮之差有目共睹)下打比赛是困难的,对手还是没压力没什么可失去的球队,我对球队的表现很满意。”

(Cuc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