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领袖点评:库里迷尽天下男女 勇士史诗级赌博

2010年09月22日07:1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09年的NBA选秀大会,用“乱哄哄”形容并不过分,詹宁斯那样先放话“哥不出席”中途又突然露面的还是其次,麦迪逊花园直接因为史蒂芬-库里而出现了持续起哄的场景——当勇士在第7顺位摘走了拥有第8签位的尼克斯所渴求的库里时,多位纽约球迷直接摆出了要搅乱选秀会的架式,大卫-斯特恩都无法强装视而不见,只能劝导球迷要尊重球队尊重球员。这只是库里受人喜爱的一个例证,也是勇士要将其塑造为未来核心的根本原因。

库里当然受人喜爱,相貌就是如此,在男性眼中,库里颇有女性的清秀,在女性眼中,库里不失帅气且很催人怜爱。加之在NCAA时被ESPN定义为“史诗级”的表现,库里一进NBA就引出了勇士因不愿放弃他而错过小斯的插曲。新近的一则是:勇士想要安东尼,于是提出用蒙塔-埃利斯去换,掘金的回应是那就用库里来换,勇士于是没有了回应。

从库里新秀赛季场均17.5分5.9助攻4.5篮板1.9抢断的数据来看,他确实相当不错。甚至传统的“新秀墙”概念到了库里这里都不符存在——全明星周末后库里数据提升为22.1分7.7助攻5.5篮板;常规赛最后一个月,库里又进一步提升到了26.4分8.1助攻6.4篮板,连抢断都达到场均2.6次。更显难得的是,库里的三分球准度达到43%。若不是埃文斯更令人瞠目地以新秀季“20+5+5”重现了乔丹和詹姆斯的壮举,最佳新秀奖项必须要落入库里手中。

勇士所以将库里视为魂宝了。埃利斯也就必须要为上赛季对库里的不屑而道歉了(埃利斯曾放话,不看好库里辅佐自己),是的,虽然埃利斯上赛季还是全联盟场均出手最多(22次),其场均25.5分也很说的过去(联盟第5),也比如大卫-李这样的新“20+10”人物,都无法撼动库里将成为勇士领袖的现实。

但库里能做的如何?好话说尽,掩盖不了数个不利的事实。首先,库里的精彩数据是在勇士取得的,这本身就容易引人发笑;在值得怀疑真实含金量的数据流背后,是库里柔弱的身姿,在本就没有防守素养的勇士,库里将成为最醒目的防守黑洞;并且库里也还在得分后卫向控球后卫转型的过程中。衡量一个领军者的关键,并不在于数据,而要看率队赢球的作为,宠儿库里,面对的是一个巨大的难题。勇士的赌博,也是史诗级的。

(天上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