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前瞻:勇士仍只求数据美 林书豪助推华人热潮

2010年09月22日07:0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前瞻:勇士仍只求数据美 林书豪助推华人热潮

旧金山、林书豪、华人效应,绝配否?

腾讯体育讯 篮球的美感有多种表达方式,比如哈林篮球队这样与胜负结果全无关系,看点纯属篮球技巧与滑稽搞怪,也比如勇士这样,多年来淡薄了名利之心,只试图证明不要防守也能自成一派风格。随着今夏较大规模的球员名单变更,特别是新老板拉科布的即将上任,不可否认勇士也到了开辟新篇章的阶段,但基本上,疯狂科学家老尼尔森只要还没有正式离任、根本性的重大交易还没有出现,勇士就还会是那个勇士,托名为高举进攻大旗,实质是继续沉迷“我们就是不要防守”,战绩也就可想而知。

勇士并不拒绝重组。在那年精彩黑八恶心死小牛的快乐瞬间里,“上帝的左手”穆林躲在看台角落里笑的面红耳赤,随之勇士就同杰森-理查德森、拜伦-戴维斯逐一说了再见,上赛季又为了树立库里的绝对权威与极具人气的“杰克船长”分道扬镳,所以我们决不能盲目定义勇士不求改变,相对顺境中他们已在求变,更何况经历了这二年的人见人欺。没有悬念的,坊间一致认定,新老板拉科布于10月份经全联盟老板表决正式上任之日,也就是老尼尔森岁月彻底结束之时。勇士当然要有变化。

库里的核心形象越发明确,上赛季还为了老大地位同库里争风吃醋的蒙塔-埃利斯,如今也在种种被交易的传言中话锋大改,向小师弟认错起来。勇士已走掉了马盖蒂、安东尼-兰多夫、阿祖布克和图里亚夫等多人;大卫-李率领卡尼、林书豪等人登上了球队名单。

但大卫-李这今夏最重要的补充,本身就是一个“刷数据为第一使命”的著名嫌疑犯,虽然这位已达到“20+10”标准的内线与库里、埃利斯组成核心框架的理论描述会很美妙,但也依然将勇士禁锢在了“数据为头号美学”的传统氛围中。打造核心框架动辄需要几年时间,改变风格更需长期摸索,培植防守素养尤其难上加难,这一点不会随着大卫-李的到来与库里的成长而改变。所以就不难想象,勇士依然会追随太阳成为联盟的进攻型球队表率,场均分突破105分绝不费劲儿,他们的场均失分也很可能继续轻松地突破112分。

勇士归根结底仍将是表演型球队。只有7人能出场的伤病情况在这里依然会被一笑了之,更何况输球。当然,这对于林书豪就意味着机遇。姚明的种种效应已让NBA充分了解了中国情结乃至亚洲情结的力度,如今甚至已有球评将林书豪的潜力同曾经的纳什相提并论,全体华人球迷的视角,必然被这位哈佛小子进一步牵动。

(天上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