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廖辉谈破世界纪录 称作为中秋礼物送全国人民

2010年09月22日04:39新华社王秀琼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土耳其安塔利亚9月21日体育专电(报道员郑思远 记者王秀琼)2010年举重世锦赛21日在土耳其安塔利亚进入第五天,在男子69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廖辉以抓举160公斤、挺举198公斤,总成绩358公斤的重量问鼎总成绩冠军,同时打破总成绩世界纪录。

廖辉在赛后高兴地对记者说:“我终于实现了我的承诺,打破了世界纪录,算是中秋节送给全国人民的礼物。抓举时最后一把失误了,比较可惜,没能打破纪录,所以挺举一定要去拼,一定得打破一个纪录。挺举184公斤到198公斤差距是比较大,但当时觉得自己有这个实力,状态也非常好,就去试了,我终于做到了。”

廖辉的教练于杰说:“廖辉今天打破了挺举和总成绩世界纪录。这两个纪录已经近10年没有人打破了。我感到非常高兴、非常激动。一举和二举之间14公斤的重量增加是违反常规的,但是今天我们相信廖辉有这个实力,他自己也有这个意愿,我们就让他放手去拼,最终做到了。”

国际举联秘书长、中国举协主席马文广也是满脸喜悦,亲自为廖辉颁奖后说:“廖辉是一名非常优秀的运动员,年轻、有过波动,但是很有悟性,有毅力,有拼劲。今天冲击世界纪录说实话为他捏把汗,但最终的结果是他的努力得到了回报,所有人都为他高兴。”(完)

(新华社)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