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穆勒助拜仁打破进球荒 小将成范加尔唯一王牌

2010年09月22日06:3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穆勒助拜仁打破进球荒 小将成范加尔唯一王牌

穆勒打破进球荒后庆祝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2日2时(德国当地时间21日20时),德甲第5轮先赛3场。拜仁客场2比1逆转霍芬海姆,结束3轮不胜。穆勒下半场63分钟推射得分,结束拜仁333分钟联赛进球荒。

本场的上半场,穆勒延续了在上一轮比赛中的位置,司职前腰。然而,穆勒的特点是跑位灵活、门前嗅觉敏锐,在队友都很活跃的情况下他可以送出助攻和进球,而当里贝里和克罗斯无法为他扯出空档时,他盘带和速度一般的弱点就会暴露出来。也因此,穆勒在上半场表现平平,并没有出彩的镜头。下半场,范加尔调整了阵型,穆勒的位置看起来仍然是前腰,但从跑位和作用上看,有些类似于之前在德国国家队右边锋的踢法,就是并不负责中路的接应和组织,更多的利用良好的意识在中路偏右的对方防线肋部,寻找破门得分的机会。而下半场63分钟,里贝里的突然爆发,让穆勒在后点轻松推射空门得分。

截止本场比赛,穆勒在联赛和冠军杯中总共为拜仁打进了3个进球,这三个进球都为拜仁打开了胜利之门,也帮助拜仁获得了本赛季联赛加上欧冠仅有的三场胜利。而在战术层面,穆勒也积极的适应前腰的踢法,积极寻求与队友的呼应,全场比赛共传球38次,成功传球34次,此数据远远高于左路里贝里的14次和右路克罗斯的8次,而4次抢断的数据也显示了他的攻守平衡。有趣的是,据德国《图片报》透露,2009年霍芬海姆曾想购入穆勒,但是300万欧元的转会费让郎尼克无法接受,转会最终未能达成一致。而在世界杯后,穆勒的身价已经飙升到了2300万欧元。

但是即使取得了进球,穆勒本场比赛的表现仍然不能说出色,赛后,德国媒体sportal给穆勒打出了3分,与里贝里、范博梅尔、巴德施图贝尔并列全队第二,在5分制的评分体系中属于中游水平。经历此战之后,里贝里也上了拜仁的伤兵名单,范加尔手上可用的攻击手越来越少,如果在右边锋的位置上仍然使用克罗斯或奥利奇,穆勒则要继续坐镇前腰,左路将使用老将阿尔滕托普。数据显示,穆勒本场比赛仅有一脚射门,而穆勒本赛季的3个进球,都是在从右边锋内切游弋到中路打进的,前腰的位置显然让他难以找到得分机会,不知道范加尔将如何修改战术细节,可以让穆勒在组织进攻和得分这两个要素上达到和谐统一。(小飞鱼)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