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邓亚萍:微笑也是战术 带着包容心态接纳文件

2010年09月22日00:54半岛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从运动员到官员,是怎么适应的?

亚萍用手在桌子上画着竖线和横线,解释说:“过去的体育工作是一条线贯穿到底,只是一个领域的事情,而现在的团委工作,竖可以从各大学延伸各中小学,横可以从机关、企业延伸到不同单位社群,涉及到社会的方方面面和角角落落——这些其实是对一个人控制力和大局观念的非常好的训练。 ”

训练的结果,已然展现。

4月11日,北京市共青团组织了一次“倾听会”,30多名基层团干部和代表与邓亚萍面对面。在“倾听”的环节,对于每一个发言的人,邓亚萍在回答提问或回应建议和意见之前,都会给予充分地肯定和理解。

很多人都是第一次这么近地见到“亚萍书记”,她的亲切显然有些超出他们的想象。有个代表忍不住发问:你的霸气还会用到你的工作上吗?你会怎么用呢?

她笑了起来,说,自己过去打球,只管赢,不用想太多其他问题。经常会瞪着对手也并不是刻意为之,只是久而久之形成的习惯,到后来,“目光,也是一种战术了,我现在笑,这也是一种战术。 ”这个回答,让现场的人都会心地笑了。

她的自我要求非常严格。“就是那些看起来枯燥乏味的文件,也是有意义的。”她说,对于文件,自己首先不会拒绝,而是带着包容和了解的心态去接纳,“其实真正读下去,你就会发现,也可以从中找到很多意义和价值。 ”

在崇文区教委工作的崔竞,北京奥运会期间在奥组委工作,直接受邓亚萍领导。“她从来不打无准备之战。”担任奥组委新闻发言人时,邓亚萍把几乎所有可能会被问到的问题,都一一罗列出来,反复进行沙盘演练。“她甚至连奥运村房间的门把手有多高都烂熟于心。 ” 据《东方体育日报》报道

(海力网-半岛晨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