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克韩迎中秋 俞觉敏:赢球有助于备战亚运

2010年09月22日04:26大洋网-广州日报杨敏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洲杯小组赛获得头名 1/4决赛将战越南女排

■ 特派记者 杨敏 本报太仓9月21日电

第2届女排亚洲杯今晚继续在太仓体育中心举行,中国女排以3比0力克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韩国女排。累积了小组赛3连胜的中国女排以A组小组第一出线,将在1/4决赛中对阵越南女排。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表示,今晚的这场胜利大大增强了队伍在广州亚运会上卫冕的信心,能够在亚洲杯上击败亚洲老牌劲旅韩国女排,无论在心态上还是技术上都对中国女排备战亚运大有帮助。

3比0的胜利不轻松

韩国女排是中国女排在小组赛的最强对手,该队在今晚的这场对决之前获得两连胜。由于韩国女排并没有获得今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的参赛资格,所以,该队把本届亚洲杯视为备战世锦赛以及亚运会的重要机会。与雪藏全部主力、仅派出二队参赛的日本女排不同,韩国女排尽遣主力,其中包括实力强劲的接应金延璟。身高1.92米的她进攻出手果断、拦网也很有威胁,被韩国媒体热捧为“亚洲第一”。

今晚的这场小组赛可谓中韩两队在本赛季以来的“遭遇战”,中国女排派出最强阵容,包括二传魏秋月,主攻王一梅、陈丽怡,副攻薛明、徐云丽,接应李娟以及自由人张娴。来自上海的主力副攻马蕴雯因为赛前右肩轻度扭伤而被主教练俞觉敏安排暂时休息。

尽管大比分为3比0,但是中国女排赢得并不轻松,首局一度以17比20落后,艰难扳平之后,王一梅的重扣以及薛明的快攻接连得手,协助队伍以25比23先拔头筹。以25比14拿下第2局后,中国女排在第3局再度陷入困境,曾以16比18落后。又是王一梅和李娟引领中国女排走出困境,25比22,李娟的两个连续发球得分锁定胜局。

赢球有助于备战亚运

尽管赛前一直叫嚣着要击败中国女排,但韩国女排最终还是吞下了0比3的苦果,该队主教练在赛后坦言中国女排非常强大,“我们没有发挥出最好的水平,队员打得很紧张,我们的一传不到位,不如中国女排。”

俞觉敏在整场比赛中一直站在场边,不时大声指挥,尤其在中国女排处于落后之际,他更是分外紧张,只要得分便是振臂一吼。“韩国女排是我们在小组赛最强的对手,我们在赛前的确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今晚主要赢在自信与技术上。”俞觉敏在赛后迅速被媒体团团围住,他耐心地应对提问,中国女排今晚的目的不仅是赢球,还要通过这场比赛摸清韩国女排的真实水平,因为双方在世锦赛上被分在同一个小组,而在广州亚运会上更是金牌的竞争对手。“比赛之前,我就要求队员们必须有自信,这场胜利对我们备战亚运会非常有帮助。”

中秋佳节停赛不停练

“明天就是传统的中秋佳节,按理说大家都应该跟家人团聚,但是为了中国女排,大家都在这里关注我们的比赛,感谢你们对中国女排的支持,也祝大家节日快乐。”俞觉敏在赛后新闻发布会的开场白博得现场记者的掌声。尽管明天没有比赛,但是中国女排没有休息,她们上午将照常训练。根据天气预告,太仓明天将降温到8℃~10℃,俞觉敏得知后就打趣地说:“那就在房间赏月,人造月亮!”

现在离世锦赛与亚运会开赛还剩下一个多月,对于上任不到一周的俞觉敏来说,这个备战时间远远不足够,因此,即使是中秋节以及国庆节,中国女排也只能在训练中度过。

在今晚的观众席上,除了刚刚归队的周苏红之外,还有来自上海女排的年轻主攻杨婕,她在越南参加完亚青赛后迅速赶赴太仓与大队伍会合。俞觉敏透露,杨婕的入选将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中国女排目前在主攻位置上的不足,不过,最终的世锦赛以及亚运会参赛阵容,将在一个月之后才揭晓,“我们在亚洲杯之后会在北京集训一个月,到时才能确定最终的阵容。”

“新阵容将兼顾两个比赛,主要的调整则在主攻位置,其他位置的问题不大。”经过3天的小组赛之后,俞觉敏也可以在明天稍稍放松,因为1/4决赛要在后天才展开。俞觉敏强调,自己并不是看重输赢的人,但是,看到队员们都这么努力,他很受感动,也会继续要求自己更快更好地适应主教练的位置。

(大洋网-广州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