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联赛杯-阿森纳加时2点球4-1热刺 纳斯里救主

2010年09月22日05:2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联赛杯-阿森纳加时2点球4-1热刺 纳斯里救主

组图:纳斯里沙皇击掌 温格遭热刺球迷奚落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2日02:45,本赛季英格兰联赛杯第3轮的一场焦点战在白鹿巷球场打响,对阵双方是北伦敦死敌热刺和阿森纳。常规时间内,兰斯布里和罗比-基恩各入一球,双方1-1战平。但在加时赛中,纳斯里和阿尔沙文连入3球,最终帮助阿森纳4-1大胜同城死敌,成功晋级下一轮。

本场比赛是阿森纳和热刺历史上第164场对决,在此前的北伦敦德比中,热刺共拿到51胜44平68负的总成绩。自英超成立以来,双方共交手40场,热刺7胜19平14负处于下风,但在白鹿巷的交锋中,热刺6胜10平4负略占上风。新世纪以来,双方在联赛杯中相遇2次,06/07赛季半决赛阿森纳凭借加时赛进球淘汰热刺,而在07/08赛季半决赛热刺总比分6-2淘汰枪手,并在决赛中战胜切尔西捧杯。

令人意外的是,以往专门以青年军应付联赛杯的温格今天派出了半主力阵容,科斯切尔尼、纳斯里和罗西基等人纷纷出场,反观热刺方面,桑德罗、纳顿和考尔克等小将都占据了先发位置,练兵味道反而更浓。

赛前,双方为刚刚辞世的热刺名宿博比-史密斯举行了默哀仪式。比赛开始后双方都处于试探阶段,场上节奏比较慢。直到比赛进行到第11分钟,本场比赛才出现了第一次射门,枪手旧将本特利在右路的任意球射门高出横梁。1分钟后,纳斯里妙传兰斯布里,后者被绊倒在禁区内,但当值主裁判普罗伯特并未判罚点球。

比赛进行到第15分钟,阿森纳率先打破了场上僵局,阿森纳在左路连续打出配合,威尔希尔大力低传门前,兰斯布里抢点将球打入,1-0!热刺在第20分钟获得扳平良机,本特利中圈带球长驱直入,但他摆脱乔鲁之后的射门偏出球门远端。

第23分钟,德尼尔森距离球门35米处的任意球射门偏出球门。两分钟后,罗西基在几乎同样的位置大力远射,皮球被热刺门将普莱蒂科萨扑出。第27分钟,帕夫柳琴科在禁区前沿左侧的劲射将将偏出近门柱。第39分钟,威尔希尔中路直传吉布斯形成单刀,后者晃过门将正欲打空门,但边裁却示意吉布斯越位在先,从回放来看,阿森纳小将并不越位。半场过后,阿森纳1-0领先。

易边再战,热刺主帅老雷德克纳普用罗比-基恩和列侬分别替下了多斯桑托斯和利维莫,而这一换人也很快收到成效。第49分钟,纳顿送出直传,罗比-基恩反越位低射得手,1-1!不过从慢镜头看,基恩的进球有越位嫌疑。

在基恩为球队扳平比分后,热刺很快获得反超良机,帕夫柳琴科禁区右侧在无人看防下大力劲射,皮球将将高出横梁。第60分钟,埃布埃在大禁区角上接到队友传球后大力抽射,皮球稍稍高出。两分钟后,罗西基左路得球送出精准长传,贝拉虽然抢得落点,但他在头球最终偏出球门。

第70分钟,纳斯里右路连续过人后射门被挡,但他随即将球传给中路跟进的威尔希尔,后者的射门因为力量太小被普莱蒂科萨轻松没收。仅仅1分钟后,热刺同样获得良机,罗比-基恩禁区内形成单刀,但他因为迟疑被回防的阿森纳球员率先解围。

看到球队迟迟无法超出比分,本场比赛在看台上指挥球队的温格用查马克和阿尔沙文两员大将换下了罗西基和碌碌无为的贝拉。第80分钟,热刺获得禁区前任意球机会,本特利的弧线球射门被法比安斯基成功化解。热刺险些在第83分钟完成绝杀,本特利任意球传中,后点的罗比-基恩抢点推射,皮球打中立柱弹出。

第85分钟,兰斯布里在禁区前大力抽射,皮球被普莱蒂科萨没收。终场结束前,德尼尔森禁区前的远射被普莱蒂科萨扑出,随后主裁判吹响了90分钟比赛结束的哨声,由于联赛杯实行一场定胜负的赛制,双方不得不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刚一开始,阿森纳便连入两球。纳斯里先是在第92分钟将自己创造的点球罚进,随后查马克又在第96分钟形成单刀的情况下被撞倒,主裁判普罗伯特再度判罚点球,纳斯里也又一次站在了球前,他轻松将球打进,3-1!阿森纳就此锁定胜局,而热刺球迷则已经开始退场。

阿森纳在102分钟险些扩大比分,阿尔沙文斜传禁区,查马克抢点射门,皮球碰热刺球员滑出底线。第105分钟,阿森纳还是成功扩大了比分,利用任意球快发,阿尔沙文大禁区线上斜射破门,4-1!一位热刺小球迷在目睹这一幕后已经流下了辛酸的眼泪。

加时赛下半场,阿尔沙文依旧有机会为阿森纳再度进球,只可惜他第112分钟的空位射门稍稍偏出。最终,客场作战的阿森纳4-1大胜北伦敦死敌热刺,晋级联赛杯下一轮。

热刺出场阵容(442):

37-普莱蒂科萨/16-纳顿、19-巴松、45-考尔克、32-埃克托/5-本特利、12-帕拉西奥斯、30-桑德罗(96’21-克拉尼察)、29-利维莫(46’7-列侬)/17-多斯桑托斯(46’10-罗比-基恩)、9-帕夫柳琴科

阿森纳出场阵容(451):

21-法比安斯基/27-埃布埃、6-科斯切尔尼、20-朱鲁、28-吉布斯(102’22-克里希)/15-德尼尔森、8-纳斯里、19-威尔希尔、46-兰斯贝里、7-罗西基(73’29-查马克)/11-卡洛斯-贝拉(73’23-阿尔沙文)

(pires)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