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大梅状态回升伤病无大碍 赞俞导临场指挥冷静

2010年09月22日00:0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9月20日江苏太仓讯(记者吕长伟、王正根)中国女排3-0横扫韩国锁定小组赛头名,王一梅再次成为决定比赛的关键人物,全场比赛她得到14分成为中国队的最佳得分手。俞觉敏认为大梅的状态在回升,给了球队打好世锦赛和亚运会的信心。而谈起这位新主帅,王一梅则认为他临场指挥很冷静,布置战术非常及时。

与韩国队的比赛,王一梅充分发挥了重炮手的威力,大力跳发和重扣都很韩国队造成了巨大威胁。全场比赛进攻22次得到12分,加上拦网和发球一共拿下14分,可谓是中国队获胜的头号功臣。比赛一结束,周苏红从记者席上下来走到场内,并走到大梅身边,两人有说有笑地交流了一会儿,大梅才走回休息室,而接受采访她的神色也很轻松。

大奖赛总决赛期间,王一梅一直受到伤病困扰,肩伤和腰伤都非常严重。经过了这段时间的调整后,王一梅的伤病已经有所好转,“这场比赛之前的伤病没有什么大问题,就是小问题,一场比一场更进入比赛状态吧”,甚至比赛中她频频倒地,也已经对脚伤没什么影响,用她自己的话说,“差不多都好了。”

这是本届亚洲杯,王一梅连续第二场首发出场,有人担心这会不会对王一梅的体能造成影响,主帅俞觉敏连称不会,“从世锦赛考虑的话量比现在大得多,这个对她们也是体能的锻炼,大赛的需要。但是我们也会根据伤病情况,让她们调整。”看到大梅有如此好的表现,俞觉敏感到很欣慰,他说,“大奖赛完了后,她在北仑的训练非常努力,精神状态也不错,对自己有很高的要求。说明她的状态在回升,对我们完成世锦赛和亚运会给了信心。”

而对于新上任的俞觉敏,王一梅也有自己的评价,“俞导临场指挥很冷静,在下面也是帮助我们看对手的特点,暂停的时候及时布置,比较明确。”王一梅还透露,这段时间俞觉敏一直在强化进攻,还有拦防的的配合,前排拦网和后排防守的布防,训练安排非常细致。

昨天周苏红正式回到中国女排,对于她的回归,王一梅非常高兴,这两天一直跟周苏红有说有笑,交流非常多。“泡泡姐回来,大家更积极了吧,而且老队员年龄这么大的老队员都为中国队回来了,我们要更加努力,更加刻苦训练吧。”王一梅笑着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