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拉米雷斯想卫冕金靴 顶级杀手在绿城很幸福

2010年09月21日22:46腾讯体育徐毅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12个进球排在射手榜第3,完全有机会卫冕“金靴”,又生活和工作在一个让他连称美丽的城市,而且拉米雷斯现在在绿城队中的作用越来越明显——这个在中国闯荡过多个城市和俱乐部的人,已经成为了绿城不可获缺的顶级杀手。

拉米雷斯是一个很会享受的人,所以他很庆幸自己能够来到杭州。训练和比赛的空隙,拉米雷斯会到西湖边散步,看看杭州的美景,心情不错的时候,拉米雷斯还会坐下来喝杯咖啡。

杭州是拉米雷斯在中国工作的第3个城市,对于一名洪都拉斯球员来说,这样的经历非常罕见。听到记者“足坛吉普赛人”的说法,拉米雷斯笑了:“走了这么多地方,我的见识也增加了。不过杭州这么美,绿城俱乐部又很规范,我非常希望这里能够是我在中国的最后一家俱乐部——甚至是我在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家俱乐部。”

更让拉米雷斯感到开心的是,不仅他生活的城市漂亮,他训练的绿城中泰基地也很漂亮。当拉米雷斯第一次走进基地的时候,他就忍不住称赞说:“对于这里的设施,我简直大吃一惊。有了这么好的环境,我相信绿城肯定会成为超级强队的。”当记者告诉他,前些日子亚足联考察团的来基地检查,表示这里是中超最好的基地,拉米雷斯自豪的说:“我一点也不惊讶。这样的环境,完全可以征服任何一个足球人。有时候我甚至不把这里当成是基地,而是当成一座花园。你能想象在花园里训练吗?我告诉我的洪都拉斯朋友,他们都不相信,我对他们说,下次你们自己来看看,你们就会更加羡慕我了,哈哈。”

4月份的时候,拉米雷斯的老婆和小儿子曾经来杭州,陪伴拉米雷斯过了些日子。拉米雷斯是个孝子,他把大儿子留在了自己父母的边上,这样老人会感到热闹些。那些日子,拉米雷斯如果去西湖边,就会喊上自己的老婆和儿子,漂亮的老婆曾经是洪都拉斯小姐,儿子长的非常可爱,走在街上,拉米雷斯感到特别的自豪。

后来因为种种原因,老婆和儿子回到了洪都拉斯,拉米雷斯就会喊上同在绿城效力的洪都拉斯球员萨比勇和帕拉西奥斯去一起逛西湖。相比于在广州和上海,现在的拉米雷斯更不寂寞,洪都拉斯帮在中超名头很响,而由于年纪问题以及在中国有过多家的工作经历,拉米雷斯就成为了“洪帮”的老大。

今年首轮联赛,拉米雷斯就在客场和山东鲁能的比赛中打进一球,非常快的融入到了绿城队中。但他的两名同胞,却始终找不到比赛感觉,后来用犀利的突破屡屡征服球迷的萨比勇,那时候还被球迷骂成水货。看着“小弟们”总没法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拉米雷斯也跟着着急起来,他经常找机会和这两人谈心,想了解到底出了什么问题。在拉米雷斯的帮助下,其他几名洪都拉斯球员也逐渐找到了感觉。说到接下来的目标,拉米雷斯非常明确:“我希望能够帮助球队打进亚冠,这是球迷们非常期待的,我也期待能够品尝下亚冠的滋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