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洪元硕一年迎诡异轮回 御林军四指标大幅下降

2010年09月21日22:45腾讯体育点滴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国安卫冕提前梦碎,亚冠资格亦是岌岌可危,老帅洪元硕黯然下课。上赛季当国安主场两球败于长春,亚冠资格告急时,洪元硕在一个闷热的下午成为国安新帅,那时候是倒数第七轮;如今洪元硕同样是在一个闷热的下午负于长沙后,被俱乐部所解职,也是发生在倒数第七轮。一年时间里,洪元硕诡异的迎来了轮回。那么同过去的一年相比,国安到底在哪些方面退步明显呢?我们不妨来看一下。

进攻能力

上赛季的北京激情昂扬,还曾留下6-2血洗长春的经典之作。整个赛季进球数达到48个,攻击力排在中超第一,场均入球高达1.6个。强势的攻击力,成为国安首次登顶联赛冠军的最大资本。然而本赛季的中超联赛里,国安在攻击力方面的退步极为明显。23轮联赛过去,国安仅攻入22球,甚至连场均一球的及格线都未能达到。国安的进球数仅多余以铁桶阵著称的长沙,排在中超倒数第二位。如此拙劣的进攻能力,国安的成绩出现直线下滑,也自然是在情理之中。

绝杀与被绝杀

上赛季国安屡次在最后时刻上演绝杀好戏,帮助球队最终拿到联赛冠军。去年客场战山东鲁能的比赛时,国安便是依靠着第85分钟,闫相闯突破助攻格里菲斯,由后者打入关键性入球。客场同河南的天王山战役里,又是小马丁终场前绝杀河南,国安拿到冠军路上极为关键的一分。而今年的中超联赛里,国安则屡屡成为被绝杀的对象。对阵河南建业时,被内托在第82分钟绝杀;同山东鲁能交手时,又被吕征在第88分钟绝杀,彻底退出争冠军团;同长沙金德的较量中,小马丁错失了绝佳的绝杀机会,随即被张成林在第84分钟绝杀。国安屡屡由绝杀变成被绝杀,同球队体能呈现的明显退步是分不开的。

强强对话

上赛季国安在强强对话中的强势,保证了球队压制住各个强队,一路登顶联赛冠军。BIG4对话中,只是主场意外的输给了长春亚泰,其余7场均保持不败。同鲁能和河南等争冠直接对手的较量中,都曾上演过绝杀好戏。在强强对话中,御林军展现出了十足的韧劲。然而本赛季里,国安在这方面的下滑则极为明显。同申花的较量中,国安在先进一球的有利情况下,却彻底失控,导致球队遭到对手逆转。而同鲁能的两场六分之战里,国安均毫无脾气的完败于对手,彻底失去了争冠的机会。

主场战绩

上赛季国安的主场优势极为明显,取得了9胜5平1负的佳绩。要知道国安上赛季一共也才赢了13场,正是主场的强势才帮助他们压倒竞争对手拿到冠军。而今年国安主场则有很大退步,目前已经打了11场,却仅取得5胜3平3负的成绩,远无法同去年相提并论。连主场都无法有效的把握住,成绩自然会出现明显的滑坡。(点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