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中韩最强火力PK大梅显弱势 加强两点绝对一流

2010年09月21日22: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韩最强火力PK大梅显弱势 加强两点绝对一流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1日,2010年女排亚洲杯进入到第三日争夺,中国队以3-0完胜老对手韩国女排,三战全胜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八强。虽然中国队赢得了比赛,但是中韩最强火力的对决王一梅呈现弱势,尤其是进攻的稳定性和防守上王一梅相比金延璟还有一定的提升空间。

中韩最强火力对峙王一梅显弱势

一直担任中国女排最强进攻点的王一梅尽管以14分再度成为全队最高,但是从场面上看,王一梅在与对手核心金延璟的直接对话中毫无优势可言,尤其是前半场比赛王一梅不但在进攻中牵制不用不大,拦网上更是难以盯防韩国队两名副攻的快攻突破。如果不是对手在关键时刻出现失误,王一梅在与金延璟的对抗中将全面落败。

在此前的大奖赛以及亚洲杯次战哈萨克斯坦队的交手中,王一梅在与对手的争夺中丝毫不落下风,尤其是四号位势大力沉的重扣和高效的发球更是让人难以忘怀。然而今天在和韩国队的比赛中,王一梅却遭遇了挫折。

与王一梅相比,隔网而对的韩国队重炮金延璟尽管在大赛经验上不占优势,但是她的进攻却更加强悍,尤其是后排进攻极具杀伤力。金延璟在去年亚锦赛和大冠军杯的抢眼表现堪称亚洲排坛仅次于王一梅的攻手,今天她的重扣依旧令人印象深刻,尤其是首局和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对她的盯防很难奏效。

本场比赛王一梅共斩获14分,这一数据远逊与韩国队的金延璟,后者拿到20分。虽然韩国队的副攻得分不多,但她们副攻的有效拦网多次瓦解了中国队从三、四号位的突破,从而为本队的反击创造了不少机会。

提升两环节 王一梅仍属世界一流

韩国女排在今天的比赛中战术明确,利用两名副攻死死跟住中国队的王一梅,力争最大限度地限制她的强攻突破,而对二、三号位的快攻并没有过多的干预。这一战术在实战中受到了不错的效果,王一梅在对手的重点盯防下进攻命中率大打折扣。

本场比赛王一梅22扣斩获12分,命中率达到54.5%。尽管和昨天相比有所提高,但与金延璟相比还有一定差距,后者33次扣球成功20个,成功率在60%以上。王一梅在进攻上的劣势使得中国队的副攻和接应承受了较大的压力,好在徐云丽、薛明和李娟的发挥基本正常让中国队赢得了喘息的机会。

王一梅不仅有高度,而且力量十足,然而今天的比赛,首先她的高度没有在拦网上体现出来,而且进攻失误较多,相形之下,隔网而对的金延璟尽管力量相对逊色,但是她在速度占据一定优势,此外一传和防守也是队中核心,金延璟的9次防守4次有效起球,成功率位列全队第二,此外她12次一传7次到位,成功率达到50%,仅次于韩松一,而这两个环节正是王一梅的软肋,也是她亟待提升的环节。如果能在这两个环节有所提高,王一梅未来的前景将更加广阔,不仅亚洲第一主攻,世界第一主攻也不是没有可能。(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