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中国女排3-0完胜韩国 3连胜锁定小组头名晋级

2010年09月21日20:5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女排3-0完胜韩国 三战全胜小组第一进8强

中国女排3-0完胜韩国 3连胜锁小组头名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1日,2010年女排亚洲杯进入到第三天争夺,中国女排迎战韩国队。中国队在首局顶住对手的进攻后,牢牢掌握场上主动,最终以3-0(25-23、25-14、25-22)完胜韩国女排,三战全胜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八强。

中韩两队在去年的大奖赛和亚锦赛有过两次交手,中国队保持不败,无论从整体实力还是比赛经验上,中国队都要占据优势。本场比赛,中国队尽遣主力首发,具体为主攻王一梅、陈丽怡,副攻马蕴雯、徐云丽,接应李娟,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韩国女排由金延璟领衔。

首局比赛,中国队开局不利,陈丽怡和张娴的一传接连失误,中国队先后以2-4、3-6落后,被动之下,陈丽怡、王一梅的四号位重扣得分,中国队顽强将比分追至6-6平。6平后,陈丽怡的四号位和王一梅的后攻打成,中国队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两队进入胶着阶段,比分交替上升,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中国队以16-15领先。比赛重新开始后,陈丽怡进攻被拦死,王一梅后攻下网,中国队以17-19落后,不过随后韩国队连续出现失误,中国队以21-20反超。局末阶段,徐云丽和薛明的快球建功,中国女排以24-22拿到局点,随着薛明三号位进攻得手,中国队以25-23拔得头筹。

第二局比赛,双方开局再次进入拉锯战,比分从1平一直战至4平,随后王一梅的后排进攻,徐云丽的二号位背飞以及陈丽怡的后攻接连得手,中国队连得四分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韩国队连追两分,不过中国队没有再给对手机会,李娟的吊球、王一梅的重扣、以及薛明的拦网相继得分,中国队以13-8扩大战果。中局阶段,韩国队进攻失误偏多,中国队连得三分以16-8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中国队的发球连续破发对手的一传,被动之下韩国女排失误较多,中国队趁机以23-12领先。在韩国队发球下网后,中国队以25-14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在2平后依靠对手的失误和王一梅的后攻连得两分,以4-2领先。不过韩国队及时调整,凭借金延璟的高效发挥连得三分以5-4反超,随后两队再度陷入胶着之中,关键时刻韩国队扣球出界,中国队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两队打得难解难分,12平后陈丽怡四号位轻打和徐云丽的探头得手,中国队以14-12确立了两分的领先优势。随着陈丽怡发球直接得分,中国女排以16-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中国队一传出现波动,先后以16-18、18-20落后,局末阶段,王一梅的发球建功,中国队连得三分以21-20反超比分,李娟的发球得分帮助中国队以24-22拿到赛点,随后她的发球再度建功,中国队将最后的比分锁定在25-22,从而以总比分3-0完胜韩国女排,三战全胜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八强。

1/4决赛,中国女排将与B组第四名越南队交锋,而韩国队将迎战中华台北队,哈萨克斯坦遭遇日本女排,去年亚锦赛冠军泰国队对垒伊朗女排。(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