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马竞伤人铁卫恐遭重罚 禁赛12场西甲史上第三

2010年09月21日19:16腾讯体育roger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马竞伤人铁卫恐遭重罚 禁赛12场西甲史上第二

乌伊法鲁西把梅西踝关节铲成L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1日,根据西班牙媒体《马卡报》报道,由于乌伊法鲁西对梅西进行粗野侵犯,他将有可能被处以12场禁赛的重罚。而马竞主席塞雷佐表示乌伊法鲁西的行为并不需要付出如此沉重的代价。

在上周末西甲联赛马德里竞技主场迎战巴塞罗那。当比赛进行到伤停补时阶段,马竞后卫乌伊法鲁西一次粗野的犯规将梅西铲倒在地,并差点让梅西脚踝骨折。虽然乌伊法鲁西事后一再道歉,而且梅西也只需要休养2-3周的时间,但是加泰罗尼亚媒体和球迷还是要求足协一定要严惩不贷,给捷克人最重的处罚。

根据西班牙足协官网的消息,联赛纪律委员会将在西班牙时间22日就第三轮联赛的所有红黄牌事件而召开会议。如果按照处罚条例第115条,乌伊法鲁西只需被处以1至3场的停赛。不过据《马卡报》透露,马竞与巴萨一战的当值主裁费尔南德斯在赛后比赛报告就该事件进行这样描述道:“乌伊法鲁西在失去控球权的情况下还踩向梅西的脚踝处,这造成了梅西需要医疗救援,并被抬出场外。”

如果纪律委员会按照赛后比赛报告进行量刑的话,那么乌伊法鲁西已经触犯了处罚条例第97条。该条例规定 如果球员向对手实施严重侵犯,性质极其恶劣,并有可能造成对手严重的后果。纪律委员会将可以对其处以长期禁赛。《马卡报》估计,如果乌伊法鲁西罪名成立,他将被停赛12场。

后防主力大将可能被重罚,这让马竞主席塞雷佐不禁叫屈。塞雷佐在今天接受采访时表示俱乐部一定会为乌伊法鲁西据理力争。“这个动作在当时来看只是一个普通铲球动作。当裁判出示红牌时,我们都感到不能理解。我们觉得这个只是一个普通的犯规。可是当我们从慢镜头回放看到这一幕后都没话说了。我可以保证,乌伊法鲁西并不是冲着人去的。以我对他的了解,乌伊法鲁西一直是一名文明的后卫,他以前很少出现过恶意伤人的事情。”

接着塞雷佐又抱怨媒体过分炒作才让事件恶化。他表示:“无论怎么说,梅西伤的并不严重。我希望媒体不要指责乌伊法鲁西是名凶手,其实他只是无心之过。”

值得一提的是,西甲历史上禁赛排名前三的都到达两位数。禁赛最长的是1964-1965赛季萨拉戈萨队球员科尔蒂佐创造的被禁赛24场纪录,他当时对马德里竞技队的科勒严重犯规,导致后者断腿。1974年格拉纳达球员费尔南德斯曾受到过15场的禁赛处罚。在08-09赛季第32轮联赛,由于恶劣犯规,皇马球员佩佩被西班牙足协处以停赛10场的处罚。如果乌伊法鲁西此次被禁赛12场,那么他将刷新佩佩的记录,位列西甲禁赛历史第三名。缺战12轮,这无疑对乌伊法鲁西和马竞都将是一个沉重的打击。

(roge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