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周苏红:我不是救世主 替补还是主力没想太多

2010年09月21日16:52羊城晚报苏荇我要评论(0)
字号:T|T

周苏红:我不是救世主 替补还是主力没想太多

周苏红被媒体“围攻”

昨天中国女排赛前的训练气氛跟以往有些不一样,欢声笑语特别多,皆因老大姐周苏红终于归队。面对媒体“长枪短炮”不断闪烁的闪光灯,略微发胖的“大炮”有些不好意思:“其实大家把我捧得太高了,我觉得自己没这么好,我知道自己并不是救世主。”半年不见,周苏红依旧笑声爽朗。

无论7号8号,都是周苏红

刚刚归队的周苏红并没有穿上国家队的训练服,混在一群红衣队友里,一身蓝衣走到哪里都那么瞩目。“没办法,计划没有变化快,真不像是大家之前猜测的那样(此前有传闻周苏红回归一事是一早就定下的)。上次去北仑时主任才找我谈了一次,当时并没有结论。最近才定了下来,现在装备什么的都没到,要回到北京才能拿了”。

过去在国家队,周苏红身披7号球衣,这个号码对她来说有着特别的意义,丈夫汤淼过去在国家队也是身穿7号球衣,很多球迷一直到现在都亲切地称周苏红为周7,不过这个号码如今已穿在张娴的身上。据世锦赛官方网页的中国队报名名单显示,周苏红的新号码将是6号,她表示自己并不介意。“我也是在网上看到我是穿6号,我觉得挺好的,这只是一个号码。不管7号还是8号,都是周苏红,认准这个人就好了”!

家人支持是回归的最大动力

下定决心重新归队,也就意味着将与家人分别,离开至今仍无法自理生活的丈夫汤淼,这些都让周苏红感到难以割舍。但恰恰是丈夫和家人的支持,给了周苏红最大的动力。“汤淼还有我的家人,之前背着我开了一个家庭会议,他们都觉得我归队是件好事,看到队里这么信任我,全家都表示全力支持,这其实是我回归的最大动力。”周苏红坦言,其实对家里还有许多割舍不下的地方,“排球是我们的共同爱好,汤淼能作出牺牲。这两天我还和他开玩笑呢,结果他说‘你走,我当然舍不得,但我不会拉住你,我会全力支持你。’现在他对我的帮助不仅在精神上,他过去也是专业运动员,在很多细节方面,比如伤病、力量等他都会提醒我。另外,在处理工作、学习以及协调各个方面的关系上,他也在帮助我。”

替补还是主力,没想太多

如今的中国女排不但伤病情况严重,水平较之“黄金一代”时期也有所下降,周苏红的回归更大意义是在精神上起到核心作用,对此周苏红也希望能有更多的老队员在能力允许的情况下回来帮助女排。“现在队伍很年轻,很多都是80后、90后,缺少经验,遇到困难起伏会很大。不光是我,其他的老队员,当然我也是看媒体报道的,都会出来帮助女排,我们都是这个集体出来的,都希望它更好。”不过看到媒体和球迷对自己复出抱着这么大的期望,周苏红也有些承受不起,“我觉得大家把我捧得太高了,其实我也只是普通人,不是什么救世主,我只是尽力做好我自己”。

重新复出,也意味着将和小将一起竞争,对于这点,周苏红并没有心理落差,只是希望做好传帮带。至于是替补还是主力,她个人并没有想太多,相信主教练自有安排。对于与自己打同一个位置的张磊,她也是赞赏有加:“我挺欣赏张磊这小孩的,训练比赛都很拼,打法特点也跟我很相似,希望和她一起把接应这个位置顶起来。她状态好她打,我状态好也会主动请战。”不过周苏红还是希望把自己的状态先恢复过来,“我也不希望自己在场上打出洋相球,水平不够的话,站在场上也会很难过的,所以还是希望自己恢复得好一些。”

羊城晚报记者 苏荇 (发自太仓)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