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足坛热点 > 正文

穆里尼奥:学弗格森执教到70岁 皇马世界最佳

2010年09月21日05:46腾讯体育方觉晓我要评论(0)
字号:T|T

穆里尼奥:学弗格森执教到70岁 皇马世界最佳

穆里尼奥希望执教到70岁

腾讯体育讯 时下,西班牙足坛炒的最热的几个话题,就是穆里尼奥“借调”去执教葡萄牙队的问题,以及皇马主帅穆里尼奥拒绝轮换,不给卡纳莱斯等人提供出场机会的问题。对于这两个问题,穆里尼奥在最新一期新闻发布会上给出了回答。

日前,穆里尼奥公开指出,他希望不拿钱去执教葡萄牙,因为每逢国家队比赛日“留在皇马也只有3名一队球员可用”,而去葡萄牙“也有3名皇马球员”。但是后来,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出面,向葡萄牙方面坚决的表达了拒绝穆帅借调的想法。最终,穆里尼奥梦想落空。有媒体说穆帅对此很不满。那么,穆帅是否真对弗洛伦蒂诺心有怨念呢?

在最新的这次新闻发布会上,穆里尼奥这样说:“弗洛伦蒂诺是否和我解释过为什么不让我去指挥葡萄牙?主席不用给我任何解释,他的话就犹如教廷的旨意,我除了同意就是同意,作为教练我对主席不能做任何评价。”穆里尼奥的这段话,究竟是有怨恨而说的挖苦话,还是发自内心的说法呢?如何去解读,只能仁者见仁了。

还有一个问题,最近西班牙媒体对穆里尼奥有所不满,主要原因是狂人很少对阵容进行轮换。一来,球员们在魔鬼赛程中有些疲惫。二来,一些像卡纳莱斯一样被媒体很是看好的本土球员无法得到足够的机会。对此,穆里尼奥做出了解释:“球队大概可以分成两种,一种是处于建设中的,另外一种是建设好的。如果是后者的话当然可以换5、6个人而没任何影响,可我们目前还是一支处于建设中的球队,在我看来稳定胜于一切,所以现在还不是进行大轮换的时候。卡纳莱斯?你们不要把他当成成名已久的世界级巨星来看,他有水平,但他还需要成长,他还是个在国家青年队踢上球、从桑坦德竞技刚来皇马的孩子。在训练中,他很低调,很谦逊,做的非常好。但遗憾的是他受伤了,恢复需要一段时间。”

2000年的9月20日,穆里尼奥首次开始作为主教练正式执教。如今,正好是穆帅执教十周年的纪念日。对于这一点,穆里尼奥进行了回忆。

“我在本菲卡执教时期很短,那是因为主席换届的原因”,穆里尼奥指出:“那是一家超级俱乐部,给了我第一次担任主帅的机会。然后是莱里亚联队,小俱乐部,我们打进前四,非常棒。然后是波尔图,那有点不可思议,我们连续两年赢得三冠,第一年是联赛、杯赛和联盟杯,第二年是联赛,冠军杯和超级杯,在那里的经历也使我跳出了葡萄牙,成为欧洲一线教练。”

穆帅继续回忆道:“在切尔西的日子,我的生活充满激情,比赛、球员、球队、球场,我热爱这一切,而且在50年后重新赢得顶级联赛冠军。在国米也不可思议,我们夺取了联赛、杯赛、冠军杯。但是,从声望角度讲,来到皇马就好象是登上月球一样,尽管我目前还没有成为任何冠军。我的意思是说,皇马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俱乐部,如果在这里赢得什么就将登上人生顶峰,但我目前还没有赢得任何东西,我们最后要看看能否创造历史。这10年过的很快,下一个10年也许也会一样。我希望能像弗格森爵士一样,哪怕到70岁仍然在做教练。”

最后,媒体要求穆里尼奥评价一下C罗“浪射”的问题。穆帅的回答很巧妙:“C罗频繁射门但进球不多?在我看来,C罗的技术和缺点,使他成为了C罗。凭借这些东西,他赢得了金球奖、冠军杯冠军和足坛声望。我关注的是他每天都努力训练,给队友带来很多帮助。总之,他是个非常出色的球员!”

(方觉晓)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