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奥沙利文:我不想打进黑球 无奖金147没意义

2010年09月21日15:3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10/11赛季斯诺克巡回赛世界公开赛继续进行,在资格赛最后一轮的一场比赛中,“火箭”奥沙利文3-0横扫马克金,其中奥沙利文在第三局打出单杆147分,职业生涯第十次单杆147,从而一举超越亨德利,成为斯诺克历史中拿下满分杆最多的选手。这也是新赛季第六次出现147,看来新赛季大家状态都不错。更牛的是,赛后“火箭”声称“原本不打算把黑球打进”!

1997年世锦赛,当时奥沙利文还未满22岁,在世锦赛首轮对阵普里斯的比赛中,他单杆轰出了个人首个147。今天比赛的第三局,火箭在连续吃了几套红+黑之后准备开始冲击147分,此时他还有趣地询问裁判这次比赛的单杆最高分奖是多少英镑。如行云流水般清掉所有15个红球以及台面5个彩球之后,台面只剩下最后一个黑球,走位也非常精准,完成147已经易如反掌。此时,火箭竟然没有直接击打黑球,提前和马克-金握了握手,然后从容发力射进最后一个黑球。

赛后火箭接受BBC专访时说:“我原本不打算把最后黑球打进,因为我询问裁判得知这次比赛没有满分杆奖励,如果打出满分147只有4000英镑的话意义何在呢?”现在取消了排名赛打出147分的高额奖励,如果在过去,打出147分可以得到24000英镑奖励(满分杆20000英镑+单杆最高分4000英镑),而这一次只能获得单杆最高分4000英镑奖励(前提:之后无人打出147或者更高分数)。

对于职业选手奥沙利文来讲,奖金可能使其首要考虑的。但他不要忘了,这次147,让他超越了亨得利,成为斯诺克历史上拿下满分杆最多的选手。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