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瑞士网协不满费德勒缺席戴杯 要求其明确态度

2010年09月21日15:3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9月21日消息,在上个周末进行的戴维斯杯世界组附加赛中,缺少了费德勒的瑞士队在客场以0比5惨败给哈萨克斯坦队,惨遭降组。费德勒直到开赛前不久才宣布自己不参赛的做法引起了瑞士网协的不满,网协主席今日明确表示希望球王能够尽快表明态度,是否还愿意为国效力。

费德勒曾代表瑞士参加过37场戴杯比赛,并曾在2003年帮助球队进入过世界组的半决赛。不过从2005年开始,费德勒为国征战的热情就开始大大降低,他只选择在附加赛阶段参赛帮助球队保级。今年费德勒在美网赛半决赛中浪费赛点之后输给了德约科维奇,美网结束之后这位十六届大满贯冠军得主以身体需要休息为由退出了上周末的戴维斯杯附加赛,结果瓦林卡领衔的瑞士队在客场大败而归。

瑞士网协对于费德勒的做法颇有微词,他们要求能够尽快表明态度是否还愿意为国效力,以便球队确定未来的建队方针。瑞士戴维斯杯委员会主席凯勒(Erik Keller)表示道:“球队的大门依旧会向费德勒敞开,但我们不会再无条件的受他左右,我们也不允许网协受到相关的影响。”

瑞士网协主席斯坦巴赫则表示道:“很明显我们需要从费德勒那里得到一个明确的答复,看他究竟是否还愿意成为国家队的一员,当然无论他给出什么样的答案,我们都会尊重并且接受,目前我们只是想要一个明确的答复。”

斯坦巴赫将是否继续参赛这个问题完全抛给了费德勒:“这完全取决于他的决定,我们之间并没有任何协议,完全取决于他是否还愿意继续为了国家的荣誉而战。我们不会强迫他一定参赛,不过我们想要弄清楚他到底有什么样的计划和目标,他是否还想帮助球队进入半决赛或者决赛甚至赢得冠军。如果他的目标变了,那么我们也会随之调整球队的目标。”

斯坦巴赫也暗示费德勒可能已经永远从国家队退役:“有可能是这样,当然我希望不是。现在他已经有了家庭,他会想要花更多时间陪伴家人,这绝对是可以理解的。另外他还要继续自己的职业生涯,所以你只能接受这一切。”

除了瑞士网协之外,瑞士媒体和球迷对于费德勒的做法也感到颇为无奈和不满,个别媒体甚至拿他这方面和纳达尔做比较:“纳达尔只要没有伤病就一定会参加戴维斯杯,而费德勒已经连续多次让他的球迷失望了,至少在国家队荣誉这一个环节上,费德勒无法和纳达尔相比。”(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