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世锦赛男排需力拼欧洲 战捷克取胜几率最高

字号:T|T

本报记者 郭立群

9月24日,2010男排世锦赛将在意大利全面展开。由于分在了实力较强的一个小组,中国男排第一阶段小组赛充满艰辛。

中国男排的同组对手均是欧洲球队,其中保加利亚是欧洲男子排坛传统强队,获得了上届世锦赛季军;法国队世界排名低中国队2位,但在今年世界男排联赛中,中国队与法国队遭遇四场,客场一胜一负,主场均以2比3告负;捷克队同样绝非鱼腩,在世锦赛欧洲区资格赛中,正是捷克队3比2力克劲旅荷兰队,获得参加世锦赛资格。用中国队主帅周建安的话说,欧洲无弱旅。在这样一个“全欧洲”的分组里,中国男排如果要完成小组出线的目标,就必须至少拼掉这三个欧洲对手中的一个。按实力排行来看,捷克队或将成为中国队取胜几率相对最高的一个对手。

根据小组赛的赛程安排,中国男排将于9月24日—26日分别迎战保加利亚、法国、捷克队,各小组的最后一名无缘下一轮,而前三名球队将进行第二阶段的比赛。

在世锦赛之后就将面临亚运会,中国队将帅希望在本次世锦赛上,能够多打几场比赛得以锻炼,同时用世锦赛上良好的表现来树立征战亚运会的信心,但本次世锦赛注定不会是中国队一次轻松的旅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