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小遇波折中国女排取两连胜 全部主力胜哈萨克

2010年09月21日15:07今晚网-今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遇波折中国女排取两连胜 全部主力胜哈萨克

本报讯 (记者李睿)第二届亚洲杯女排赛昨天进入第二天,中国女排排出了现有的全部主力阵容出战实力平平的哈萨克斯坦队,结果中国队虽小遇波折,但还是以3比0取得了胜利。

虽然哈萨克斯坦队实力平平,但考虑到她们毕竟比中国队首战的对手伊朗队要强很多,因此昨天中国队还是对阵容进行了调整。王宝泉执教时期的主力队员全部出场:二传手魏秋月,主攻手为王一梅与陈丽怡,副攻是薛明和马蕴雯,李娟打接应二传,自由人为张娴。

比赛开始后,哈萨克斯坦队拼发球以限制中国队,但却因拼得太凶而失误频频,中国队反而很快取得了领先。随后中国队出现卡轮,对手连续追分并反超。关键时刻王一梅挺身而出,帮助中国队以8比7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而后双方比分一直十分胶着,直到中局阶段中国队的进攻和拦网才逐渐占据主动。加上王一梅的大力跳发球给对手很大威胁,中国队最终以25比16拿下首局。

第二局,主帅俞觉敏用沈静思换下了伤病未愈的魏秋月。经过开局阶段的胶着后,哈队的失误开始增多,中国队则强攻、快攻结合,让对手不好防范,以18比11领先。但此后中国队又出现卡轮,陈丽怡进攻受阻,俞觉敏随即换范琳琳上场,对手趁乱连追5分。好在中国队在后面的比赛中把握好了节奏,以25比21获得胜利。

第三局开局后中国队遭遇了极大的困难,一传接连不到位的情况下,进攻屡屡受阻,以1比7落后。尽管主教练俞觉敏连续请求暂停,还加上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国队的落后局面仍在延续,最多时以4比11落后7分。但中国队还是相信自己的实力,随后王一梅发威,中国队加强了发球和拦网,渐渐将比分追上,并最终以25比22拿下第三局,以3比0再胜一场。

同组的另外一场比赛中,韩国队以3比0击败伊朗队,中韩两队均已提前出线。今天晚上中韩两队将直接对话,争夺小组第一。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