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147没奖金火箭不愿打黑球 裁判要求为球迷打

字号:T|T

晚报记者 王嫣 报道

北京时间昨晚,斯诺克新赛季第2站排名积分赛——世界公开赛资格赛,奥沙利文3:0横扫马克金晋级的同时,在第3局再次打出满分147,从而成为斯诺克历史上满分杆数第一个上至两位数的选手。

有趣的是,世界台联新主席巴里·赫恩上台后取消了对排名赛满分杆的奖励,奥沙利文从打进两颗红球后就不断跟裁判确认此事,后虽兴致大减但手风仍在,直到完成140分还差一颗黑球留在台面,奥沙利文就撂杆上前与马克金握手。但裁判哈沃斯劝住了他,希望他为球迷打完黑球。奥沙利文这才回到球台,一杆将黑球打入袋中。一个纪录、一段历史才没有被错过。

“147”嚣张随意抛

对于斯诺克运动来说,奥沙利文不仅是世界第一,世锦赛冠军,更是一位具有鲜明个性的天才。在网络发达的年代,他的比赛视频被亿万次地转载点击,左右开弓,或者1997年世锦赛那次5分20秒的史上最快满分表演,都让人叹为观止。当然,2003年那个6分40秒的史上第二快满分纪录,也是他的。用时下的话说,奥沙利文绝对是斯诺克达人中的达人。

但无论以历史的角度,还是比赛过程看,今次世界公开赛的满分杆都是最最嚣张,无出其右的。因为它不仅令奥沙利文摆脱了台球皇帝亨得利,成为独一无二的正式比赛满分杆最多者,第一个“147”上双的人,更在于这位出手不凡的天才在比赛的末端,放着147分还选择过放弃——斯诺克历史上,至今只成就过73杆满分杆,丁俊晖两次,傅家俊、梁文博甚至墨菲、卡特这样的世界冠军都只有一次,这是斯诺克选手的最高荣誉,奥沙利文却处之如探囊取物,毫不在乎。 “打了单杆140分,而不打进那颗黑球的话对我来说也挺不错的,它意味着,满分杆对我来说并不是那么困难。 ”

真不知道世界台联拥有这样一位天才,是该高兴,还是失望——一个赤裸裸的金钱的奴隶,如何在全世界面前提升斯诺克运动的形象?

斯诺克改革的苦果

世界公开赛总奖金50万英镑,冠军奖金10万英镑,相比刚刚结束的美网的170万美元的冠军奖金,简直汗颜。商业推广上的滞后,令斯诺克运动江河日下,奥沙利文才会呼吁达人秀的制作人西蒙·考威尔来策划宣传斯诺克。飞镖协会主席巴里·赫恩来了,新赛季的排名赛增加到12站,另外还有全年12分站的球员锦标赛以及欧洲球员锦标赛,看似已经被踢出英伦三岛主流运动的项目回归有日,但改革的甜头还没尝到,“满分147”的奖励取消却近在眼前地打击了奥沙利文的积极性。

奥沙利文抱怨道:“我确实不想打进那个黑球,我问了,也得到答案,147没奖金。打了147只能拿4000英镑的单杆最高奖,这是哪门子规定?”据悉,世锦赛的满分奖为147000英镑,单杆最高1万英镑,而普通排名赛打出满分原本也可得到25000英镑,他原可以拿这笔钱去度假的。但裁判还是劝回了他,他也终于同意为球迷打进最后一粒黑球。后来在被问到奥沙利文是否需要这些钱的时候,他答道:“25000英镑本来很不错,那样的话我本可以去度假的。 ”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