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要闻 > 正文

广州借亚运“东风” 绿色照明打造城市新景观

2010年09月21日12:55新华网田建川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9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田建川)广州将在亚运会主要场馆和周边道路新建7万盏路灯,同时全面实施城市亮化和公共照明等工程。按照计划,广州将推广使用20万盏以上LED灯具,这是20日记者从广东省科技厅召开的“绿色广东、科技广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叶景图说,2010年广州亚运会的召开为广东半导体照明产业带来难得的发展契机,LED不仅点亮了亚运会,也点亮了广州的主要城区和道路。

广州市科技和信息化局副局长王桂林介绍,目前广州的路灯共有17万盏,还有4万盏准备建设,共有21万盏路灯。“我们准备在今、明两年将其中的11万盏改造成LED路灯,”王桂林说。

王桂林表示,2010年,广州市将力争建成首批广东省绿色照明示范城市,并力争成为国家级半导体照明应用示范城市,同时LED半导体照明产业实现产值8亿元,节省电费7000万元。

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上半年广东省LED产业总产值约为350亿元,同比增长80%。

(新华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