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曝光周苏红训练计划 共十项内容以恢复为主

2010年09月21日14:1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曝光周苏红训练计划 共十项内容以恢复为主

周苏红的训练计划(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9月21日江苏太仓讯(记者王正根、吕长伟)9月21日,回归中国女排的老将周苏红进行了第一堂训练课。对于这位老将,国家队方面也针对她的情况,为她量身定制了一份训练计划 ,并且把训练内容写在纸张上,让她按照规定的十项内容一样一样去完成。对于这份训练计划,周苏红也没有刻意掩藏,而是就放在训练器材上,大方让记者们观看、拍摄。

从这种纸张上来看,教练组给周苏红的身体恢复计划主要有十项内容,利用各种器械,重点练习手臂、腿部、背部和腹部力量。在这十项内容完成后,教练组还在最后要求周苏红在跑步 机上完成10分钟跑,并且特别叮嘱速度不要太快。

从给周苏红安排的这些恢复内容来看,应该说训练量并不是很大,教练组并没有显得操之过急,也反应出教练组对于周苏红有足够的耐心。在今天训练完后,主教练俞觉敏也主动询问周 苏红训练强度如何。对此,周苏红表示,训练完后感觉有点酸痛,但相信会越来越适应,身体恢复也会越来越好。

事实上,除了力量方面的训练之外,俞觉敏在有球训练方面,也主要是让周苏红更多练习一传,并没有让他进行二传和扣杀等方面的练习,其目的也是希望让她慢慢找到对球的感觉。

尽管周苏红已经归队,但是主教练俞觉敏在此之前就明确表示过,肯定不会让她上场打这次亚洲杯的比赛,“她的身体各项指标,距离上场打球还有距离,还需要一段时间的恢复调整, 我才有可能让她上场。”

附十项训练内容:

一、器械全踩40至50公斤x6组至8组(次数自定)

二、器械后曲腿15次x5组(重量自定)

三、脚弓25次x5组(手压)

四、斜板抱头腹肌25次x5组

五、高台徒手背肌25次x5组

六、负重10公斤侧腰肌40次x5组(左右各40次)

七、哑铃侧平举20次x5组(5公斤)

八、哑铃转肩40次x5组(20公斤)

九、20公斤曲臂16次x5组

十、20公斤手腕30次x5组

另:跑步机10分钟(速度不要太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