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山东省运7城市分享乒球金牌 好苗将重点培养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 杨新会 王蕾)省运会乒乓球比赛从15日开始到20日全部结束,来自全省12个城市的270余名运动员分获27枚金牌。“以前省运会上成绩好的就那么几个城市,像济南、青岛、滨州等,但是这次不一样了,金牌分布更加广泛。只有更多的城市获得金牌,山东的乒乓球运动才能更好地向前发展。”前世界冠军、省体育局乒乓球管理中心主任乔云萍现在手握大把的好苗子,但她也有“幸福的烦恼”,“接下来这些苗子还面临继续培养的问题,他们还需要更多的大赛磨练和经验积累。”

本届省运会,在乒乓球项目上获得金牌的城市有7个之多,这在一定程度上也说明了山东有越来越多的城市对于这项运动投入了更多的热情。在乔云萍看来,各级业余体校是青少年培养的基础,省运会则给这些后备力量提供了一个展示的平台。通过省运会的比赛,可以发现好的苗子,然后进行重点培养。“现在进入国家队一线的张继科、李晓霞(微博)等人,他们也是这么打出来的。对于这些年轻球员来说,省运会就如同他们四年一次的高考。”乔云萍表示,在省运会结束之后,被相中的好苗子将进行集中培训,之后再进行选拔,“ 目前已经锁定了 10个目标,将会在以后重点培养。”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