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正文

邵佳一叹服“卓”式任意球 自认脚法不如孙祥

字号:T|T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徐平)在最近的两场德乙比赛中,中国球员邵佳一凭借出色的脚法,连续两场比赛攻入任意球。赛后,面对德国媒体的一致赞扬时,邵佳一却表示,在中国队内,卓翔和孙祥的脚法比他好。

昨日,在得知邵佳一对自己的夸奖时,邓卓翔谦虚地说,“我可比不上邵佳一,德乙的对抗程度比中超要高,与法国队的任意球破门主要是运气好!”

除了运气外,邓卓翔说到了“感觉”,“感觉很重要,就像与法国队的比赛时,高指导准备换我下场,但那时我的感觉蛮好,于是主动要求暂时不下场,结果一踢球就进了。”邓卓翔的启蒙教练王浩告诉记者,邓卓翔的任意球之所以踢得这么好,还在于他从小打下的扎实基本功。“那时在训练中,我们对每个技术环节都扣得比较细,停接传,该用脚的哪个部位,一点都不马虎。”

邓卓翔表示,踢好任意球其实没有多少捷径可走,因为每个人踢球的习惯都不同,主要是多练习。“练多了,感觉到位了,成功率提高了,在比赛中才能发挥出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