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中国女排3-0胜哈萨克斯坦 亚洲杯喜迎两连胜

2010年09月21日11:25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江苏太仓9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徐征)第二届女排亚洲杯20日在江苏省太仓市结束第二轮较量,中国队有惊无险地以3:0击败哈萨克斯坦队,取得两连胜。

和首轮不同,中国队此役换上包括魏秋月和王一梅在内的老队员首发出场,不过哈萨克斯坦队打得非常出色,前两局如出一辙,都是前半段比分胶着,后半段中国队发力拉大比分差距。虽然比分是3:0获胜,但中国队三局一局比一局打得艰苦。首局在打到16:14之后中国队发力以25:16胜出,次局中国队一度在18:11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追成19:20仅领先一分,在此期间俞觉敏两次叫了暂停,最终中国队以25:21胜出。第三局更是惊险,哈萨克斯坦队调整了发球、快攻等环节,开局打出8:2的比分,中国队在落后的情况下一路追成15平,并最终以25:22取得胜利。

中国队主帅俞觉敏表示哈萨克斯坦队网上有相当实力,是对中国队的一个考验。他认为队员表现都很努力,尤其是第三局落后的情况下没有放弃,一分分努力追,表现出了比较稳定的技术水平,这种情况下能取胜对队伍是一次很好的锻炼。

他说:“很满意困难的时候老队员能顶住,年轻队员也没有放弃。比如王一梅五天前意外崴伤了脚,虽然伤势不重,但也不轻,今天她表现很好,为取胜做出了很大贡献。亚洲杯主要还是要锻炼队伍,提高整体水平,这场让老队员上场也是通过场上配合来提高她们的水平,毕竟后面世锦赛、亚运会都需要有一定的人员储备。”

对于周苏红的回归,俞觉敏表示不会搞什么仪式,但内心非常欢迎她回归,也会用行动来欢迎她,她的回归同样是人员结构的需要。

中国队队长魏秋月前段时间一直有伤,她本场比赛出场,她表示这场比赛还是先适应一下,至于周苏红的回归,她表示很开心,并说:“准备活动她的加入就带来很好的氛围,她会积极恢复,我们也会更好磨合,相信会打得更好。”

21日中国队将迎战小组最后一个对手韩国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